【Google品牌Pixel手機】:從頭說起(上)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品牌Pixel手機】:從頭說起(上)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專題報導

Google在上(1)月底宣布重大消息,將把Google品牌智慧手機Pixel帶到台灣來!不過,台灣消費者對於Pixel並不熟悉,現在就來了解一下Google手機到底有什麼厲害之處,能讓它被評為「蘋果iPhone的可敬對手」、「史上最棒的Android手機」呢?

*此篇專題報導分為上、中、下共三篇,此為上篇*

(中)(下)

Pixel在2016年才誕生 被譽為「有史以來最棒的Android手機」

先前Google不是不曾做過手機,只是並沒有順利發展起來。

Pixel是Google在2016年10月推向世界的驚喜,這是第一支以Google為品牌的智慧手機,也揭開了Google踏足消費性硬體產品領域的序幕,讓該公司不再只於軟體領域發光發熱。

20180218a03a01
▲Google認為,下一場科技革命就是「軟體與硬體的結合」。而這款由Google打造的Pixel就是最好的例子。

2016年10月,第一代Pixel正式問世。Google發表了5吋的Pixel以及5.5吋Pixel XL,這兩款手機也是第一款內建Google AI語音助理:Google Assistant的智慧手機。這位智慧助理也在日後經過上百場YouTuber進行的測試中,屢次打敗蘋果Siri,由於她可以聽懂使用者隨意所說的一句話,也具有智慧助理前所未有的幽默感,成了Pixel吸引消費者的關鍵點之一,現在這位AI助理仍在不斷地變聰明

除了讓智慧助理成為使用者的得力助手之外,Pixel的另外一個亮點便是手機的「無限容量」。

Google承諾,Pixel用戶拍攝的照片、影片都有免費無限制的雲端空間可以使用,試圖與蘋果iPhone做出區別,也算是找到了蘋果的痛點。

在首款真正的「G」品牌智慧手機Pixel正式出貨後,大部分科技媒體、網站都給予極高的評價,甚至被譽為「有史以來最棒的Android手機」,也讓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價創下歷史新高。

20180218a03a02
▲Google在Pixel 2廣告中詼諧地表現出iPhone的弱點,讓人會心一笑。

而第一代Pixel主打的是優異的相機表現,當第一代Pixel發表時,還奪下專業相機評測機構DxOMark手機類的最高評分(89);Pixel也搭載指紋辨識功能,並且放在手機背面,簡約又不失美感的外型設計亦擄獲了不少消費者的心。

當年,除了智慧型手機之外,Google還推出了全新VR頭戴式裝置DayDream View、路由器Google Wi-Fi、串流裝置Chromecast Ultra,以及日後在智慧音響領域同樣令人無法忽視的Google Home等一系列產品,從此開啟Google的硬體之路。

Google第二代Pixel話題再起!Google硬體產品「來真的」

時間來到2017年。

或許是Google以往並沒有在硬體產品上多著墨,因此當Pixel順利推出了第二代時,引起不少媒體關注,消費者也注意到Pixel品牌手機。大家開始意識到Google這次是要來真的了。

在第二代Pixel發表前,就已有許多傳言出現,例如Google究竟找了HTC還是LG代工?Google要推出迷你版Google Home與亞馬遜Echo Dot較勁?甚至要學蘋果AirPods,推出無線耳機?這些傳言的出現,都已經顯示Google在硬體產品領域已逐漸不容忽視的實力。

第一代Pixel推出後時隔一年,Google第二代智慧手機Pixel 2Pixel 2 XL問世,在消費者被蘋果iPhone X資訊漫天轟炸時,成功轉移了他們的目光。

20180218a03a03
▲第二代Pixel的指紋辨識同樣也在機身背後,並且移除了耳機孔。

第二代Pixel在外型上更加亮眼,也是Google第一支採用e-SIM技術的手機。Pixel 2 XL具有比Pixel 2更大的Quad HD OLED螢幕(6吋/18:9/2880*1440)以及更大的電池,Pixel 2則為Full HD OLED螢幕(5吋/16:9/1920*1080)。

第二代Pixel的最大亮點仍然是相機,它擁有1220萬畫素的後置鏡頭(主相機)、f1.8光圈(上一代為f2.0),這次具有OIS防手震了,並且提高了對焦速度,特別的是雙像素感應(dual-pixel sensor),讓使用者不用雙鏡頭,也能拍出一樣的景深、人像效果。前置部分則有一固定焦距的800萬畫素攝影鏡頭,同樣擁有雙像素感應,同時Google也推出了與蘋果Live Photo相似的Motion Photos。

詳細規格與介紹

Pixel 2以及Pixel 2 XL皆採用4GB RAM的Qualcomm Snapdragon 835處理器,兩者皆有64GB、128GB儲存空間2種選擇,在相機、處理器以及喇叭方面都有相同的規格,同樣有IP67防水等級,當然了,兩者都有無限的媒體儲存空間。

雖然相機規格的4K 30p略遜於iPhone 8、iPhone X的4K 60p,但仍獲得了DxOMark手機測試協定的98分高分,大幅贏過iPhone 8的94分。

不只用Pixel挑戰蘋果,智慧音響、平板筆電也備受歡迎

Google的硬體產品線越來越豐富,除了智慧手機Pixel之外,Google Home的第二代包括Google Home Max、Google Home Mini智慧音響,也都和該領域的龍頭:亞馬遜(Amazon)打得如火如荼,搶走了不少市佔率。

20180218a03a04
▲越來越豐富的Google硬體產品。

其他產品還有像是微軟(Microsoft)極受歡迎的2合1平板筆電,Google亦推出了Pixelbook。此外,其他產品還包括無線藍芽翻譯耳機Pixel Buds,內建個人助理Google Assistant,讓使用者透過啟動Google Translate獲得日常對話的即時翻譯,可翻譯語言達40國,以及新的VR頭戴裝置、迷你相機Clips等。

當然,一間科技公司所推出的硬體產品能不能獲得消費者喜愛,除了產品的規格、設計、售價等「第一道關卡」以外,公司如何處理產品出貨後的後續問題,以及品牌的經營也是關鍵之處;又,Google日後是如何一步步壯大Pixel手機團隊,成為智慧手機界不可忽視的後起之秀呢?

接下來請看▼

(中篇):Google品牌Pixel手機:危機處理手腕與蘋果iPhone大不同
(下篇):Google品牌Pixel手機:買走HTC手機團隊、自行設計晶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