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工地位出現變化?HTC、LG爭二代Google Pixel訂單 - 匯流新聞網

LIFE

代工地位出現變化?HTC、LG爭二代Google Pixel訂單
  • 字級
代工地位出現變化?HTC、LG爭二代Google Pixel訂單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Google自家智慧型手機「Pixel」一推出立即好評如潮,除了外觀時尚之外,各項軟硬體也都表現亮眼,其中內建的Google Assistant智慧助理更為Pixel大大加分。而替Google Pixel代工的HTC雖也沾光不少,卻也引來批評,認為HTC替Google代工有失格調。現在傳出,HTC就連代工的地位也要被取代了?

【匯流新聞網】快來看看Google品牌手機 Pixel 到底有多強?

《BGR》報導,HTC和Google的手機Pixel訂了為期2年的製造訂單,這意味著今年的Pixel 2依然會由HTC負責代工生產,不過到了2018年,這種情況可能會出現改變。

根據《Digitimes》報導,HTC、LG、TCL、Coolpad各家都在競爭2018的第三代Pixel 代工,報導稱LG有可能是Pixel 3的可能贏家,預計明年的訂單將達到500萬台。

同一份報導指出,Pixel 2系列產品仍由HTC製造,Google在幾個星期前證實了他們正在製作、測試Pixel 2,應該會在今年秋季推出,二代Pixel仍然會是高階智慧型手機,Google已經下定決心要在這個特定的市場領域和蘋果、三星以及其他公司競爭。

報導指出,自去年9月以來,HTC已經出貨了210萬台Pixel以及Pixel XL,但也因為獲得粉絲們廣泛的好評,更被譽為「史上最棒的Android手機」而碰上「供貨吃緊」的情形。至今,這樣無法達到市場需求量的窘況仍未好轉。

【匯流新聞網】烏龍一場!Google:Pixel供貨吃緊,並非停產

據Android Police的消息指出,HTC將製作2個版本的二代Pixel。二代Pixel的內部代號為walleye,而二代Pixel XL內部代號則是muskie──Google內部硬體產品代號通常是海洋生物──像是初代的Pixel和Pixel代號就是sailfish(旗魚)和marlin(馬林魚),除此之外,也傳出第三種機款,且並非歸類在Pixel家族內,其代號為Taimen(哲羅鮭),外界推測,它有可能是一部比Pixel、Pixel XL螢幕更大的手機。

雖然Google官方沒有透露二代Pixel手機的發表時間,但一般預期有可能會落在10月左右,並在今年第4季開賣,屆時希望能解決供貨吃緊的問題了。

消息來源:
BGRDIGITIMESAndroid Polic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