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去哪玩?屏東「彩帽鳳梨」驚豔全台 - 匯流新聞網

LIFE

連假去哪玩?屏東「彩帽鳳梨」驚豔全台
  • 字級
連假去哪玩?屏東「彩帽鳳梨」驚豔全台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少筠/綜合報導

春假期間,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4月1日至4日在屏縣道185線沿山公路9.5k旁,為民眾推出「微笑185,繽紛彩旺節」,替4萬6000株鳳梨一一戴上各色遮陽帽,形成彩虹般的田園景致。

茂管處表示,每年3月至5月間鳳梨成熟,氣候乾燥少雨,日照又強,鳳梨果實在陽光照射下,容易因高溫產生灼傷。為了防止鳳梨果實灼傷,農民便會為果實套上「帽套」,材質有塑膠、不織布、紙類等。

放眼望去如花海的鳳梨田,是銀獅農場第一代主人洪銀獅所開墾,經營至今由第三代接手。擁有碩士學歷的洪銘聰傳承了祖父與父親洪華進的精神,以最原始方式種植鳳梨,包括人工採苗、種苗、噴水、除草,更將所學運用在生產排程與植株培養上,成功種出香氣十足的上等鳳梨,現在不僅大量外銷,更是網路團購的超夯賣家。

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出,洪銘聰把三代經營的鳳梨田變成地景藝術,成功行銷了當地特產。

彩繪鳳梨田占地1公頃多,從高處俯瞰,4萬6000株戴上彩帽的鳳梨整齊排列成彩虹與紫蝶圖樣,甚至可見一張黃橙橙的大笑臉。茂管處表示,於活動期間參觀彩繪鳳梨田並上「fun心遊茂林」粉絲專頁打卡可抽禮券,另外也可以直接在田裡向農民購買鳯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