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新品發表會】你想知道的Pixel 2、Pixel 2 XL細節都在這裡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新品發表會】你想知道的Pixel 2、Pixel 2 XL細節都在這裡了
  • 字級
【Google新品發表會】你想知道的Pixel 2、Pixel 2 XL細節都在這裡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Google在5日的發表會上發布了多項新產品,以下為新一代手機Pixel 2以及Pixel 2 XL的詳細介紹。

從外觀上來看,Pixel 2與上一代的Pixel相差無幾,擁有5吋螢幕;Pixel 2 XL則較上代Pixel XL有著顯著的變化,從原本的5.5吋螢幕直接跳升6吋,螢幕設計上儘管沒有到蘋果iPhone X做到完全的邊緣-邊緣設計,但螢幕占比已相當大。兩者都採用類似三星的Always On Display設計,待機時仍可顯示重要資訊,待機麥克風也可辨識使用者周遭正播放的音樂,並顯示於螢幕上。

兩支手機都使用Snapdragon 835處理器,配有4GB的RAM,儲存空間有64GB/128GB兩種選擇,各自具有立體揚聲器、OLED螢幕。較小的Pixel 2為1080p解析度(441 PPI)、Pixel 2 則為2880*1440(538 PPI),壞消息是:沒有耳機孔。

 

20171005-吃進去的毒躲不掉 你會排毒嗎

兩支手機都具有Active Edge功能,就像在HTC U11身上的一樣,使用者可以按壓手機邊框觸發某些操作,默認情況下將啟用Google的語音助理Google Assistant。價格方面Pixel 2為649美元(64GB)、749美元(128GB);Pixel 2 XL為849美元(64GB)、949美元(128GB),兩者將在10月17日前發售,皆有黑、白、藍3種顏色供選擇。

Google不跟風:雙像素讓你不用雙鏡頭

Google的產品管理副總裁Mario Queiroz表示,Google團隊重新定義了智慧型手機相機,在DxO初期評測中,Pixel 2拿下了98分的紀錄,蘋果iPhone 8 Plus為94分。這兩款手機都有1200萬畫素的主鏡頭,f/1.8光圈以及電子/光學防手震功能,與去年(f/2.0,無光學防手震)相比進步許多。

今年的Pixel 2、Pixel 2 XL還使用了一種被稱為「雙像素傳感器」的東西,將每個像素分為兩個(1.4μm),讓相機更快自動對焦,不跟風他人的「雙鏡頭」,也可在人像模式上與iPhone 7、iPhone 8 Plus有一樣的深景效果,在前景、背景上,能做得更好,讓拍攝主題更自然地凸顯出來,此功能也可在前置鏡頭使用。

20171005a014a02

與蘋果相比最吸引人的一點,還是Pixel的所有使用者都能以原始的質量,擁有無限的儲存空間來存放生活中的照片、影片。(對所有Google使用者免費開放的Google Photos文件大小有限制,通常也會被壓縮),這是Pixel的極大優勢,使用者不用額外購買雲端空間,也不必刪除生活中的某些時刻。

與蘋果的Live Photo功能類似,Google也推出了Motion Photos功能,拍攝幀率15fps,讓數張照片呈現類似影片效果。

最吸引人的仍然是可以透過內建的Google Lens圖像辨識技術,讓使用者可以透過攝影鏡頭「Google」所見景象,對準目標物體,即可顯示此物體的詳細資訊,例如:某建築物/地標、書籍、電影海報、名片等,準確度達95%。

20171005a014a03

此外,Pixel 2、Pixel 2 XL當然也支援擴增實境(AR)使用者可將AR效果增添至照片或影片中。Google也對手機螢幕的Home主頁做了些微調整,螢幕底部有一個Google搜索欄,在頂部則顯示近期的行程、日期、溫度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