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新品發表會】高階平板筆電Pixelbook與AI手寫觸控筆Pixel Pen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新品發表會】高階平板筆電Pixelbook與AI手寫觸控筆Pixel Pen
  • 字級
【Google新品發表會】高階平板筆電Pixelbook與AI手寫觸控筆Pixel Pen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Google在新品發表會上總算發表了第一款高階的Chromebook:Pixelbook,結合平板與筆記型電腦、漂亮的外觀設計讓它在發表會上相較Pixel 2、Pixel 2 XL也毫不遜色。

在教育市場已經打下基礎的Chromebook為廣大的學生所熟知,Google的Chrome作業系統也在教育市場中占了50%以上,滿意度相當高。但面對競爭激烈的消費者市場,除有三星(Samsung)、華碩(Asus)等對手推出高階型號的筆記型電腦,近年還有微軟(Microsoft)、蘋果(Apple)等更強大的競爭者分食這塊市場,2015年Google取消了Chromebook Pixel,直到現在重新回歸戰場,推出高階平板+筆電:Pixelbook。

【匯流新聞網】面對微軟進攻教育市場,Google:這證明了我們真的很成功

Pixelbook售價自999美元起跳,最高至1,649美元,使用者也可再花上99美元購買一支Pixel Pen,這是專為Pixelbook設計的手寫筆,下方將有詳細介紹。

Pixelbook的4種使用方式如下:

20171006a01a01

20171006a01a02

20171006a01a03

20171006a01a04

Pixelbook既是平板電腦也是筆記型電腦,使用者可以翻轉螢幕讓它成為平板電腦。在規格與硬體設計上絕對具有競爭力。Pixelbook搭載Intel第7代Core i5/i7處理器,RAM有8GB/16GB選項,儲存空間則為128GB/256GB以及512GB,當然,使用Chrome OS。重量只有2磅,機身輕而薄,只比10毫米厚一些(尺寸為0.41*11.43*8.69吋),由鋁所製成,機身以康寧大猩猩玻璃覆蓋,鍵盤也使用高級矽膠墊,觸感舒適,同時避免鍵盤損壞,採背光設計。

20171006a01a05

價格

$ 999美元▶ 8 GB RAM,128GB SSD,搭載第7代 Intel i5處理器
$ 1,199美元▶ 8GB RAM,256GB SSD,搭載第7代Intel i5處理器
$ 1,649美元▶ 16GB RAM,512GB NVMe,搭載第7代Intel i7處理器.
$ 99美元▶ Pixel Pen

Pixelbook理所當然內建Google Assistant,Google的個人語音助理,除了透過按電腦左下角方式喚醒,也可以在使用者說OK,Google時開始聆聽要求。如果使用者是用鍵盤輸入指令或詢問,它也會靜靜地以文字回覆你。

Pixelbook採用無風扇設計,擁有12.3吋的QuadHD(2400 x 1600)LCD 觸控螢幕、2個USB-C端口,支援快速充電,可充電15分鐘使用2小時,一次充電可使用10小時,配有4個麥克風與2個揚聲器,支援藍芽4.2。

Pixel Pen

首先,神奇的是Pixel Pen不需藍芽配對,由Wacom與Google合作打造,也不需要將它插在平板上充電,Google稱,Pixel Pen延遲非常低,約為10ms,支援最高60°傾斜感應及2048階感壓。同時,Pixel Pen也有一個按鈕可以啟動Google Assistant模式,圈出螢幕上的任何內容,就會開始幫使用者Google相關資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