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承麥克風有瑕疵!Google願意賠償Pixel受災用戶 每個人500美金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坦承麥克風有瑕疵!Google願意賠償Pixel受災用戶 每個人500美金
坦承麥克風有瑕疵!Google願意賠償Pixel受災用戶 每個人500美金

匯流新聞網記者紀沈廷/綜合報導

針對Google Pixel手機麥克風有瑕疵而產生的集體訴訟,終於在近日談到了賠償的部分,不同資格的用戶,預計會有不同的賠償金額,而賠償金額則從20美金開始,最多則會賠到500美金。

這件事要回到2016年,有消費者反映Google發表的第一代Pixel與Pixel XL手機,三個麥克風中的其中一個或多個會突然失效,導致無法打電話,或者拍攝影片時沒有聲音;Google隔年確認後,表示大部分人的手機有問題是因為音訊晶片焊接點品不良,所以發生了細微的裂縫,但也有少部分的人是麥克風本身有問題。

事後,雖然Google有緊急發出補償措施,表示只要在保固期間,就能免費更換,但消費者也招募起Pixel系列用戶,並對Google提出集體訴訟。消費者認為Google就算知道了Pixel手機的麥克風有瑕疵,卻仍繼續銷售Pixel,而且沒有積極警告消費者這系列手機可能會有故障的問題,不少消費者在更換一支新的Pixel手機後,拿到的仍是麥克風有問題的手機。

而在訴訟進行將近一年後,Google也終於確認賠償方案,最多人受惠的,就是所有在2017年1月4日以前購買第一代Pixel或Pixel XL手機,而且並沒有接受同年1月3日的換機計畫,或6月5日的換翻新機計畫的美國居民,無論Pixel手機有沒有麥克風問題,都能獲得20塊美金的賠償。

另外,如果你曾有一台麥克風出問題的Pixel手機,賠償金額則會調漲到350塊美金;假使你曾有遇到超過一台以上麥克風有問題的Pixel手機,那麼你的賠償金額將會是最高的500塊錢,也就是說,換了新手機結果麥克風還是有問題,你就能拿到這筆最高賠償金。如果用戶有藉由保險賠償的錢來買新手機,Google也會賠給你相對金額,不過整個計畫預計到今年底才會實施,並預計在三個月內完成付款。

參考來源:PCWorld、Engadget
照片來源:store.googl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用戶破10億!Google旗下最火紅的巨星「Google Photos」 高層說受歡迎關鍵是…

指控Google「叛國」!矽谷創投大老開炮 川普:一定查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