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亂報疑有武漢肺炎感染者入境台灣 疾管署嚴斥:是假的!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港媒亂報疑有武漢肺炎感染者入境台灣 疾管署嚴斥:是假的!
港媒亂報疑有武漢肺炎感染者入境台灣  疾管署嚴斥:是假的!

▲(照/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國武漢爆發不明原因的肺炎疫情,再度籠罩SARS陰影,疾管署日前也宣布緊急措施,針對武漢入境台灣的航班全面實施「登機檢疫」,但有香港媒體報導一段網路流傳影片,指有台灣防疫人員穿防護衣登機檢疫推測機上有肺炎患者,疾管署今(2)日澄清,影片不是台灣檢疫人員,訊息是假的。

疾管署是在去年12月31日晚間由疾管署署長周志浩親自宣布緊急措施,全面針對武漢直航入境的班機執行登機檢疫,由防疫人員主動評估旅客健康情形,並宣導相關預防措施。而桃園、松山、高雄等地由武漢直航入境台灣的航班每周有12班。

登機檢疫措施才上路幾天,現在就傳出「香港東網」報導網路流傳一段聲稱攝於武漢飛往台北松山機場華信AE218航班的短片中,有多名身穿保護衣的台灣防疫人員在機艙內對乘客檢疫,並推測機上病人很可能是不明原因肺炎患者,引發關注。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強調,該影片中的檢疫人員並非台灣檢疫人員,且該航班也不是武漢飛往台北松山的航班,請民眾勿輕信及轉傳,否則將依傳染病防治法及社會秩序維護法辦理。

疾管署強調,登機檢疫實施無期限,將視中國疫情動態調整,正因為中國當地疫情尚未明朗,提醒民眾若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的疫情資訊,勿隨意散播、轉傳,否則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規定,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最高可科3百萬元以下罰金;另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者,得處3日以下拘留或3萬元以下罰鍰。

港媒亂報疑有武漢肺炎感染者入境台灣 疾管署嚴斥:是假的! 5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年逾65歲除了流感疫苗 天冷想保健康記得多挨這一「針」

有機會角逐東京奧運 帛琉「奇蹟泳將」車禍免於截肢背後功臣是台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