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會角逐東京奧運 帛琉「奇蹟泳將」車禍免於截肢背後功臣是台灣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機會角逐東京奧運 帛琉「奇蹟泳將」車禍免於截肢背後功臣是台灣
有機會角逐東京奧運  帛琉「奇蹟泳將」車禍免於截肢背後功臣是台灣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國際醫療發光,帛琉病人跨國轉診突破3000人。在帛琉,全國只有1間醫院、3間診所以及小型的社區醫療中心,而從2013年開始就有病人跨國轉診至新光醫院,該院也分析,轉診病人排名前3大疾病分別是心血管疾病、骨折與骨外傷、癌症;其中心血管疾病主要與帛琉人民飲食造成肥胖有關。

帛琉醫院門診副護理長KADOILTELATK本身負責帛琉病患轉診來台事宜,沒想到也因為長期腹痛,且症狀持續惡化,由帛琉轉診至台灣,診斷為乙狀結腸憩室炎破裂合併膿瘍,由於小腸、子宮、膀胱嚴重沾黏,緊急手術切除乙狀結腸憩室並清除結腸膿腫,這才復原良好,直呼親自體驗過更知道台灣醫療的先進。

新光醫院一般外科醫師方躍霖表示,帛琉跨國轉診病人有70%選擇到新光醫院,至今超過3300人次的帛琉急重症病患來台就醫。

方躍霖說,叫人印象深刻的就是2017年帛琉游泳小將、奇蹟男孩諾艾(Noel E. Keane)遭遇車禍,大腿嚴重受創,醫療包機轉診來台,前後經歷6次手術免於截肢,事後不但重返泳池,而且繼續創造比賽紀錄,非常有機會代表帛琉角逐東京奧運的游泳項目。

新光醫院醫療團隊長期協助帛琉,發現當地人民飲食習慣常是埋下健康地雷的主因,甚至在2015年就進入帛琉校園,啟動校園計畫,教導孩子正確的飲食觀念、培養對食用蔬果的興趣,協助改變營養午餐的內容,將營養衛教觀念扎根。

新光醫院強調,把愛送到友邦,新光醫院已開創國際醫療合作的成功模式,藉由醫療外交凝聚邦誼,不僅嘉惠帛琉居民,也是台灣的驕傲,目前兩國深厚友誼,讓帛琉政府不僅在世界衛生大會(WHA)發言力挺台灣,也頒給新光醫院董事長吳東進榮譽公民的殊榮。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多吃「牛肉」可以大補鐵? 錯誤吃法只會降低鐵的吸收

年逾65歲除了流感疫苗 天冷想保健康記得多挨這一「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