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隱形牙套知多少?3特點來觀察是否適合隱形矯正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隱形牙套知多少?3特點來觀察是否適合隱形矯正
【有影】隱形牙套知多少?3特點來觀察是否適合隱形矯正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195230508a02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李文成/台北報導

不少人礙於牙齒不整齊,顧慮微笑時顯得不美觀,矯正牙套便成了許多人的首選方案。對於追求美觀的人來說,相較於傳統金屬矯正器加上矯正線的方式,隱形矯正具有更高的美觀度和舒適度,因此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隱形矯正來改善牙齒問題。

當代牙科醫療體系當代興國牙醫診所醫師邊上茗表示,相較於傳統金屬矯正器加上矯正線的方式,隱形牙套是一種新型的牙齒矯正技術。它透過數位矯正軟體,能夠精確地推算出牙齒的位移變化,因此可以為每位病患量身打造符合其需求的隱形牙套,而隱形牙套所使用的特殊材質,不僅美觀,還可隨時拆卸,容易維持口腔衛生且不會影響日常生活。

考量到方便性和美觀程度,越來越多的人選擇使用隱形牙套來進行牙齒矯正。邊上茗進一步分析隱形牙套的3特點,幫助民眾瞭解自己是否適合配戴隱形牙套。首先,因隱形矯正的矯正器是透明的,可以更好地保持牙齒美觀,相較於傳統的牙套,更加不會影響外觀。因此,對於在意外觀的人來說,隱形矯正是一個更好的選擇。

第二,隱形矯正適於不想因為矯正而改變生活習慣的人。邊上茗指出,傳統的牙套需要固定在牙齒上,對於飲食和口腔衛生等方面都有一定的限制;而隱形矯正器可以拆卸,例如在重要場合或進食時可以取下,在進食和清潔方面都更加方便,不會對生活習慣造成太大的改變。

第三,隱形牙套可預先模擬未來牙齒移動方式和結果,目前隱形矯正的技術幾乎都是透過3D數位模擬來進行,醫病溝通可以透過模擬大幅提升效率,給患者足夠的矯正信心。邊上茗建議,不管患者的口腔狀況如何,都要事先和矯正醫師進行充分溝通與詢問,再來決定是否要開啟隱形矯正人生。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當代牙科醫療體系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植牙前停看聽!價格落差取決植體、假牙材質與補骨粉

【有影】蛀牙太深只能抽神經?活髓保存術為受損牙齒保留一線生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