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植牙前停看聽!價格落差取決植體、假牙材質與補骨粉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植牙前停看聽!價格落差取決植體、假牙材質與補骨粉
  • 字級
【有影】植牙前停看聽!價格落差取決植體、假牙材質與補骨粉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195230424a02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陳巧紜/台北報導

市面上植牙價格落差大,有價格一顆高達10萬元,也有低至一顆3萬多元,由於植牙是屬於自費手術,價格是許多患者考量的因素之一。針對幾種比較常見影響植牙價格差異的因素,大致為植體、牙套材質與補骨粉。

當代牙醫數位植牙中心植牙專科主任梁嘉元表示,患者在評估植牙療程與選擇診所施作時,除了關心植牙價格外也要注意植體品牌與牙套材質。大廠牌價格雖然較貴,但因在市面上累積時間長,品質上相對較有保障,後續維修風險低。

補骨粉是植牙手術前的準備事項之一,若患者的齒槽骨厚度不足,就會需要先對患者的缺牙區域先進行補骨手術,手術自然需要成本,其植牙費用也需要往上提升。

患者植牙前也需要先行了解植牙步驟。梁嘉元指出,植入人工牙根前會先局部麻醉,醫師會配合手術導引板以最小傷口將植體放入齒槽骨中,讓植牙時不會感覺到疼痛。植入人工牙根後,骨細胞就開始進行植體的整合。植體沈睡三個月後,骨整合已經足夠支持咬合力,為了塑造未來牙套的牙齦型態,醫師會將植體上端接入牙齦成形帽,使牙齦生長為理想形狀。

再來是支台齒設計及安裝,醫師會將患者植體設計客製化的支台齒,來支撐牙套。接著,安裝樹脂製作的臨時牙套在支台齒上,進行測試。最後,牙技師會為患者和原本的牙齒進行比色、上色,並會依據患者的咬合設計適合患者的全瓷冠,完成植牙。

梁嘉元補充,植牙模擬自然牙的結構,可正常咀嚼進食,不像戴假牙需要修磨前後鄰牙,清潔方式也比假牙更輕鬆容易,能提升大大患者生活品質。但醫師也提醒,植牙前須注意診所是否有提供保固及保證,「以免短期內以為賺到了便宜,但之後又需要額外的費用重做或是調整,那可就因小失大了」。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矯正後牙齒整齊卻牙黃還漏風  陶瓷貼片一次改善

【有影】4大美白牙齒方法 告別黃牙從「齒」開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