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結盟宏達電 共同打造VR新生態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阿里巴巴結盟宏達電 共同打造VR新生態
  • 字級
阿里巴巴結盟宏達電 共同打造VR新生態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中國最大電商企業阿里巴巴集團旗下阿里雲於8月9日宣布與台灣宏達電達成合作,雙方將共同研究並探索雲端運算技術及虛擬實境(VR)的解決方案,盼以較低成本提供消費者更好的VR體驗。

此次合作將融合阿里雲的雲端運算技術和HTC的虛擬實境產品,將為消費者帶來全新的體驗與服務,共同發展虛擬實境影片製作及內容分享等,阿里雲也表示會為HTC Vive應用商店提供雲端服務。

HTC Vive中國區總經理汪叢青表示,阿里雲在雲端運算方面的領先優勢,對 HTC Vive在中國的發展有極大的助益。HTC於8月1日才宣布Vive X創投聯盟成員已達36家,阿里巴巴就是創始成員之一,對於擴展VR版圖,HTC馬不停蹄。

阿里雲網路事業部總經理金戈表示,阿里雲和HTC攜手,將充分發揮彼此的技術優勢與生態優勢,使更多的開發者和創新企業受益。

雲端計算技術可有效提升VR體驗,包括清晰度、降低系統負荷、節省頻寬等,兩者在商業應用上互相配合,將可為彼此創造出更高的效益。

另外,據中時電子報報導,阿里關係企業螞蟻金服日前曾表示,支付寶預計在9月推出「VR Pay」消費者可透過凝視、點頭、手勢登入支付寶帳戶,輸入密碼完成交易。

阿里雲與HTC結合成戰略夥伴,將目標放在降低開發和營運成本,提供更多的VR內容,對HTC而言可擴大VR生態圈,阿里雲則可擴大業務範圍,兩者合作之後,將帶給使用者什麼樣的體驗,頗令人期待。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