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影響! 帶動空氣清淨機商機 - 匯流新聞網

LIFE

空汙影響! 帶動空氣清淨機商機
空汙影響! 帶動空氣清淨機商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近年來,空氣品質指標屢達紫爆警訊,隨著空氣汙染的議題發酵,大眾對於空氣的品質以及環境過敏危害健康的意識也逐漸提高。去年底,空氣清淨機銷售成長至少五成,成為居家必需品。

鴻海旗下創星物聯科技昨(10)日推出PURUS air智慧空氣清淨機,採用無耗材設計,甚至可以隨身攜帶。另外,PURUS air智慧空氣清淨機也內建夏普的空氣感測器,讓消費者可以直接透過App觀測PM2.5指數。

空氣品質拉警報,也因此帶動空氣清淨機的商機。根據TechSci Research預測,至2018年,中國空氣清淨機市場值將達87.8億美元。鴻海這次推出的PURUS air瞄準個人用市場,目標年銷售10萬台。

而空氣清淨機的選擇這麼多,要怎麼挑選也是一大學問。

【空氣清淨機挑選重點】
▪ 注意空標籤上的CDRA值。
CDRA就是「機器吸吐空氣品質的效率」,所以CDRA值越高越好。
▪ 注意濾網
目前以HEPA濾網為主流,專業的機型會有多層濾網,效果也比較好,如果需要有「去除異味」的功能則要選擇活性濾網。
▪ 注意運轉噪音
通常在大賣場聽不出運轉聲的差別,多數機型都會標示運轉噪音值,數值30分貝以下最為理想。

為了對抗糟糕的空氣品質,各家電大廠紛紛推出空氣清淨機,每當季節交替時,銷售量總是飛快成長,目前市售空氣清淨機的價格差異也不小,品牌和濾鏡性能是關鍵。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