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MWC展示XR新突破 王雪紅:營運將越來越好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宏達電MWC展示XR新突破 王雪紅:營運將越來越好
  • 字級
宏達電MWC展示XR新突破 王雪紅:營運將越來越好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2023 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於歐洲時間2月28日盛大舉行,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本屆第四度擔任專題演講嘉賓,除了分享5G與技術創新,更表示,HTC營運會越來越好,宏達電自2019年起營運從谷底爬升,虧損逐年收斂中。

全球行動通訊大會時隔三年後,終於再辦實體活動,王雪紅以「協同合作將是決定虛實整合新世界的成功關鍵」專題向與會者分享。王雪紅指出,過去三年,因應疫情,世人的互動模式轉變,但向來她始終深信當人文結合科技,即可釋放人類的無窮想像,將改變世人交流與互動的模式。她認為,未來需要一種以消費者為中心的創新和突破性的5G科技的全新模式,透過各界積極合作,得以幫使用者提供最新的服務、為企業拓展新機。

王雪紅指出,2015 年 VIVE推出時,因連接速度不夠快,沒辦法提供高保真無線 VR,不過隨著5G、6G世代的到來,將可以為世人提供更快、更緊密的無線體驗。目前隨著技術的突破,XR 硬體已經可以真正支援VIVE和VIVERSE,當各領域相互合作,HTC VIVE建立虛擬實境和業界標準。

今年界行動通訊大會上,宏達電展示了VIVERSE for Busines、VIVE XR Elite for Business的更新、適用於混合實境(XR)全新VIVE XR Elite面部襯架;此外,也推出全新的G REIGNS 5G行動專網解決方案,及最新VIVE Mars CamTrack虛擬製作技術。對於元宇宙,王雪紅認為將會是指數型成長,因為元宇宙潛在市場高達3兆美元到14兆美元。

據了解,目前宏達電旗下共有VIVE Systems、VIVERSE、G Reigns、HTC 智慧型手機和智能裝置、VIVE Arts、VIVE ORIGINALS、DeepQ 七大事業體,王雪紅直言,隨著智慧應用的發展,這些事業體未來幾十年仍還有持續進展的機會,目前商用客戶和電信客戶對宏達電的產品都讚譽有加,未來將繼續謹慎投資,相信營運會越來越好。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比莉代言Ionex光陽電動車 綠牌電動車暢銷開紅盤

【有影】光陽Ionex第2000座換電站達標  柯勝峯:2024成為台灣第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