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成主流?台灣約約伴破解單身迷思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未婚成主流?台灣約約伴破解單身迷思
  • 字級

cnews129231017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倩如/台北報導

在2022年,台灣15至50歲的女性未婚率首度過半,結婚反而成為非主流。在單身交友長期耕耘的台灣品牌約約伴單身交友俱樂部,以亮點特色戀愛顧問,幫助台灣單身男性女性脫單,了解自己需要對象的特色,採用情史診斷與條件式情境式剖析,探討單身族群內心真實需求,促成佳偶成婚。

約約伴品牌營運長茱莉表示,在台灣,多數的人因為工作繁忙、生活圈過狹窄,缺少時間和管道去認識新的異性,此外,過度自信造成擇偶條件過於嚴苛,也造成交往對象難尋。約約伴破解單身的迷思,創造自然約會的情境,打造氣氛及文化相對年輕的交友中心,戀愛顧問運用公司內部的篩選機制,協助精準配對出符合條件的對象,發送資料給男女雙方會員檢閱,雙方意合後即安排約會。

約約伴提供的一對一約會,會透過約會管家協助安排,了解男女會員需求後進行約會規劃,包括時間安排、挑選適合初次見面聊天的約會餐廳等整體的行程規劃,針對戀愛經驗不足的會員會提供約會話題或穿搭建議。

除了一對一約會外,業者定期舉辦派對聯誼活動,都會依照各年齡層的喜好或是順應時事潮流去設計活動,例如10月的萬聖節變裝遊行派對,打破一般人萬聖節扮西方鬼的迷思,用中式的冥婚主題包裝,配合話題節慶舉辦一個充滿台灣味的萬聖節。下午以迎娶鬼新娘為概念,舉辦變裝遊行創造話題,邀請變裝的年輕人一起走上街頭展現自我,晚上舉辦萬聖喜宴,搭配微醺酒吧一起交友狂歡,活動整體貼近年輕人愛搞怪、愛創意、喜歡展現自我的個性去設計。

cnews129231017a02

業者表示,目前經營的會員數男女比將近六比四,去年成功配對約會場次近千場,每一位會員由戀愛顧問與約會管家團隊共同服務。除了強化兩性的關係經營之外,也透過各種講座或聯誼活動讓會員從中學習成長,希望會員在會期中可以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提供自我提升的課程,讓會員得到個人技能上的自我成長,像是攝影技巧課程、服裝造型課程,也有些是心靈或肢體互動上的成長。

同時更鼓勵更多民眾來做公益,10月初剛在龍山寺舉辦贈予孤獨老人發麵包的溫馨活動,倡導用城市的麵包香,關懷更多孤單的靈魂,麵包不只是糧食,是一個能夠把溫暖和關懷傳遞出去的媒介,進而也鼓勵更多台灣的單身朋友,跳脫生活的同溫層,在生活中創造更多不同的關係連結。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約約伴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湧泉協會溫馨回娘家 積極倡議婦女培力

彷彿置身山水美景中 太魯閣山市集體驗原民新風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