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扣留須匯款救人 警攔詐網路跨國戀情幻滅 - 匯流新聞網

NEWS

機場扣留須匯款救人 警攔詐網路跨國戀情幻滅

cnews204231121a0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警分局分析資料發現,現代人透過虛擬的網路世界交友,可謂相當頻繁,特別是跨國戀愛帶給人許多幻想,每天的噓寒問暖,也容易使戀愛中的男男女女沖昏了頭,也容易失去判斷及理智。正因如此,假愛情交友的詐騙手法也層出不窮。日前一名高姓男子,因為網路女友以在機場被扣留為由,差點被騙走了1萬5000元。

內湖警分局表示,轄區港墘派出所接獲轄內京城銀行通報,一名高姓男子因匯款用途解釋模糊不清,懷疑他遇到了網路詐騙。巡邏警員蔡坤祐、何彥廷等人,獲報迅速趕至現場了解情況,原來高男要匯款的對象,是網路交友而認識的美國女友人,兩人素未謀面,卻疑似熱戀中的情侶。

警方表示,員警查閱高男通訊軟體的對話紀錄發現,原來這名女網友謊稱因人被扣留於馬來西亞機場內,要先匯款才能出關,所以高男準備1萬5000元救人。員警詳細解釋勸說,類似的愛情詐騙手法後,高男才恍然大悟未掉入詐騙陷阱,警方也成功攔阻詐騙集團騙局。

內湖警分局表示,將持續透過各種管道向民眾宣導防詐騙三要訣:「冷靜」、「查證」、「報警」;對於網路交友的話術須保持高度警覺,若遇到疑似詐騙情事,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電話求證,以提高防詐騙的共識與警覺。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假購買真行竊 機車男佯稱買傢俱下手偷走抽屜錢包

未開頭燈一路闖紅燈 35歲駕駛竟是失聯移工還涉3詐欺通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