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以巴戰火接連衝擊美民情 就連國人交友都因此受阻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以巴戰火接連衝擊美民情 就連國人交友都因此受阻

Agree 1238964 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了民眾對以巴衝突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大多數美人除了有針對衝突事件大加討論外,也表示自己的友誼有受最近的戰火「波及」而受損,顯示這場突如其來的襲擊事件不僅衝擊到了以國和巴國之間的和平,也擾亂了美國民眾的日常生活。

上月7日凌晨,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與黎巴嫩真主黨對以色列發動突襲,造成大量民眾傷亡,根據美國YouGov輿觀調查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該國民眾除了有對戰爭動向進行大規模討論,也紛紛表明自己的交友情況有因此受損,說明該國民情已被波及,影響幅度甚大。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12%的民眾表示自己無法和支持以色列的人成為朋友,並有22%的美人反稱,他們無法和支持巴勒斯坦的人交友,加上另有51%的該國民眾表明,自己無法和哈瑪斯支持者交朋友,顯示美國民眾的親以傾向仍舊明顯,對哈瑪斯的厭惡感也未曾消散過。

此外,若從同情、偏好的角度進行分析,可發覺有41%同情以色列的美人表示自己無法跟支持巴勒斯坦的人交友,加上另有43%同情巴國的美國民眾稱,他們無法和以色列支持者交友,顯示該國民眾對以巴衝突採取的立場,也是影響友誼存續的關鍵之一。

本次美國民眾對以巴衝突的觀感調查,是美國YouGov輿觀調查於11月6日公布、10月16日至19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勒斯坦 不挺了!哈瑪斯挑起中東戰火後 巴人也稱對其不信任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中 習大大該檢討了!拜登上任後 陸國際形象就遠落後於美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