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Premium付費訂閱用戶破億 與Spotify競爭白熱化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YouTube Premium付費訂閱用戶破億 與Spotify競爭白熱化
  • 字級

YouTube Premium付費訂閱用戶破億 與Spotify競爭白熱化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的影片分享平台YouTube宣布,截至今年1月底,其包含YouTube Premium和YouTube Music的付費訂閱人數已經突破1億,顯示了其持續吸引用戶的強勁動力。

與2021年9月的6000萬訂閱數相比,YouTube的付費使用者數量近乎翻倍,這令人印象深刻。儘管去年宣布調漲價格,但用戶對YouTube服務的熱愛似乎依然不減,這可能歸功於其提供的高品質內容和便利的使用體驗。

雖然YouTube並未具體透露單純使用YouTube Music的訂閱比例,但包括Music服務在內的YouTube Premium持續吸引著不少用戶。特別是,在工作或運動時,透過YouTube Premium的背景播放功能,使得用戶更方便享受音樂和內容。

儘管YouTube在付費訂閱方面取得了巨大進展,與競爭對手Spotify相比,仍存在相當大的差距。Spotify目前在全球擁有累積2.2億名付費用戶,YouTube將不斷努力提升自身在音樂流媒體市場的地位。

與此同時,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也宣布,YouTube廣告業務營收在近期實現16%的增長,佔總廣告業務的14%。這顯示YouTube在廣告領域的穩步增長,為Alphabet的整體業績做出了重要貢獻。

YouTube持續通過提供更多豐富的內容和服務,以及不斷創新的廣告模式,積極擴大其在全球娛樂和數位廣告市場的影響力,為用戶提供更豐富的數位體驗。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糖梅花肉含禁用瘦肉精 農業部:配合回溯調查

黑韓啟動? 韓國瑜上任首日未進立院 引發藍綠互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