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肉片含瘦肉精!張啓楷批食安承諾跳票民眾歹過年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糖肉片含瘦肉精!張啓楷批食安承諾跳票民眾歹過年

照片來源:台糖健康易購網照片合成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軍福利站的「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被台中政府衛生局抽檢出含瘦肉精西布特羅,數值0.002ppm違反食安法。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張啓楷今(3)日質疑,農業部、衛福部早已承諾會透過產銷履歷、溯源機制確實把關食安,於農曆過年前,家家戶戶趕辦年貨、大量採買時發生「瘦肉精事件」,食安亮紅燈不僅凸顯政府承諾再度跳票,也使得人心惶惶,擔心難道又要「歹過年」了?

有報導指出,中市府已通知該販售業者,立即下架含有瘦肉精的冷凍梅花肉片。張啓楷說,大量食用瘦肉精的人可能會出現噁心、頭暈、肌肉顫抖、心悸、血壓上升等中毒症狀,令人質疑的是如果連國產豬肉大廠台糖供應國軍食品的國產豬肉都被汙染、檢測出含瘦肉精,很難想像會有多少含瘦肉精豬肉製品流入市面、進入傳統市場,甚至早已進入學童營養午餐供應鏈,影響學童健康。

照片來源:張啓楷臉書

張啓楷呼籲,政府應儘速對「瘦肉精豬肉流入市面」補破網,儘速針對民眾的食安疑慮提出說明並進行檢討和改正。他強調,農業部、衛福部應即刻啓動大量盤查機制,了解相關肉品產銷供應鏈,是否有更多含瘦肉精肉類產品流入市面,也應檢討把關豬肉產品含瘦肉精及相關管制藥品的機制,並做成報告,儘早於立法院開議時在相關委員會報告並接受質詢,嚴肅面對問題及改正。

照片來源:台糖健康易購網照片合成、張啓楷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預言2028只有盧秀燕  蔡正元:國民黨男人智商不如女人

救國團組團攜手跨黨派青年議員 赴日拜會自民黨政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