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肉品2730包全售出  徐巧芯、王鴻薇轟台糖黑心企業 - 匯流新聞網

NEWS

問題肉品2730包全售出  徐巧芯、王鴻薇轟台糖黑心企業

照片來源:台糖健康易購網照片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被抽檢出含瘦肉精,違反食安法,台糖卻公告稱其肉品完全沒購買或使用瘦肉精,而衛福部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指出,該批號問題肉品共2730包已全售出,大部分銷往南部通路;對此,國民黨立法委員徐巧芯和王鴻薇質疑,農委會、經濟部螺絲鬆了?台糖是黑心企業?

台糖於臉書粉絲團公告,表示台糖肉品完全沒有購買或使用瘦肉精,有關媒體報導衛生單位抽驗國產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檢驗結果發現含有不得檢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羅,檢出數值為0.002ppm一事。台糖聲明指出,「台糖肉品歷年來都不曾被檢驗出藥物與瘦肉精殘留,也不可能採購或使用法令禁用的瘦肉精,相關訊息都有紀錄可查」。

「瘦肉精竟然出現在台灣,農委會、經濟部螺絲鬆了?」徐巧芯說,好險台中市政府認真稽查,昨天發現「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檢出瘦肉精0.002ppm,安心豚一點都不讓人安心。她也說,台北市政府相當認真,立即表示要加強稽查,即便今天台糖在台北市的門市沒有開,明天也會再去一次,讓市民安心。

照片來源:台糖健康易購網照片

徐巧芯指出,由於販售通路是國防部的福利站,國防部也已說明要求產品全面下架,自己也會要求詳查過程,該向台糖咎責絕對不可少,國產豬肉不得檢出乙型受體素,為什麼會驗出來?她認為,台糖所說的「因為交叉污染」,根本就是推卸責任,怎麼不查是否是養豬場飼養過程造成?

徐巧芯說,攸關人民食安,源頭還沒有查清楚就對外放話想要草草結案,是何居心?農業部、經濟部應該針對飼養源頭再次進行查驗,完整的向人民報告,確保人民食安以及消費者權益。

王鴻薇說,事件爆發後,台糖推可能是委外屠宰廠的「交叉污染」,但這項說法也被屠宰廠駁斥。她指出,農業部接獲通知後,到來源豬場採集血清、毛髮及飼料等檢體送實驗室檢驗,而不是到屠宰廠檢驗,台糖所說屠宰過程中交叉污染,是不是推拖之詞,必須經過驗證。

王鴻薇強調,這代表國營事業台糖在未查證清楚下,不只推卸肉品供應商食安管理的責任,甚至暗指代工廠可能含有瘦肉精,做為國營企業實在缺乏應有高度與專業。她批評,這樣卸責、失能的國營企業,真的能夠讓國人安心採購他們的產品?令人質疑安心肉品到底是食品安心保證,還是食安黑心保證?

照片來源:台糖健康易購網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糖肉片含瘦肉精!張啓楷批食安承諾跳票民眾歹過年

救國團組團攜手跨黨派青年議員 赴日拜會自民黨政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