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韓啟動? 韓國瑜上任首日未進立院 引發藍綠互槓 - 匯流新聞網

NEWS

黑韓啟動? 韓國瑜上任首日未進立院 引發藍綠互槓
  • 字級

黑韓啟動? 韓國瑜上任首日未進立院 引發藍綠互槓 5

第11屆立法院長由國民黨立委韓國瑜當選,韓昨(2)日未進辦公室,意外引發藍綠交鋒;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諷刺,韓國瑜不想上班還找藉口,國民黨立委羅智強則反擊,國會議場本來就是有開議才要開會,無開議就服務、研究法案,以及拜會各方。

韓國瑜1日當選立法院長,有大批記者2日堵守立法院,想補捉韓國瑜上班畫面,最後都撲空,引發討論。韓國瑜辦公室透過聲明表示,關於媒體指稱院長上班首日不見人影一事,均屬誤解,昨天下午甫接任職務,搬遷準備尚未就緒,目前院長辦公室尚在整理籌備,相關人員陸續進駐與處理業務中。

對於韓辦說法,林楚茵發臉書譏諷,前立法院長游錫堃辦公室早在1月底就清空,2月1日就職典禮後,游與辦公室同仁就轉移到青島會館新辦公室。她批評,韓國瑜明明不想上班,還找藉口說是不想讓辦公室打包感到壓迫,根本就亂講,「不想上班的人,總是有一百個理由」。

面對綠營酸言酸語,羅智強則跳出來護駕,指稱立法院長不只是主持會議,保持和黨內立委良好溝通,也要超越黨派和不同政黨的立委良性互動。此外,需受到各地民眾的各種建議、負擔國會外交要接待外賓,工作涵蓋面非常廣。

羅智強表示,昨晚傳出立法院秘書長人選確定的訊息,代表韓國瑜院長已在進行人事的拜訪跟徵詢,致力與未來國會議事的順利運作跟人事的穩定。他痛批,「這些黑韓產業鏈要黑韓不意外,但有點水平」。

台北市議員侯漢廷表示,辦公室還在搬遷,議場也根本還沒開議,進立院幹嘛?再者,甫當選在院外展開各式拜會,比待在辦公室更重要。他直指媒體,「要不要數數全國各地議會或未來立法院『開會』時,沒來開會的有多少?」

另外,據了解,立法院秘書長傳出將邀請周萬來擔任該職,周萬來在立法院服務逾30年、經驗豐富,曾任經議事組科長及主任、議事處處長、顧問、副秘書長等職,後在前總統馬英九提名下擔任考試委員。

照片來源:取自韓國瑜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糖梅花肉含禁用瘦肉精 農業部:配合回溯調查

台中人出頭天! 盧秀燕感謝立院前後副院長為台中發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