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人出頭天! 盧秀燕感謝立院前後副院長為台中發聲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中人出頭天! 盧秀燕感謝立院前後副院長為台中發聲

台中人出頭天! 盧秀燕感謝立院前後副院長為台中發聲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報導

立法院正、副院長結果昨(1)日出爐,由國民黨韓國瑜與江啟臣的「韓江配」拿下,台中市盧秀燕今(2)出席「公設民營外埔馬鳴托嬰中心」開幕典禮表示,前後任副院長都是台中人,都恭喜與感謝,相信新任副院長江啟臣也會照顧台中。

盧秀燕提到,前任副院長蔡其昌對台中的貢獻很大,接棒的江啟臣也有深厚資歷,相信他會非常照顧台中。她也強調,只要是台中人都歡迎與感謝,這次看到台中人能夠出頭天,能夠為地方發聲,「真的很好」。

台中人出頭天! 盧秀燕感謝立院前後副院長為台中發聲 11

江啟臣昨在臉書發文表示,他會和韓國瑜院長,一起捍衛國會尊嚴、嚴守議事中立、確保少數意見,實現多元包容的民主價值,也要將台灣多元民主讓世界看見,未來讓國會更透明、監督更有力,不負人民期待。

江啟臣今日回到台中參與「東勢區113年農民節表揚大會暨農業推廣教育成果展」時,被媒體問及副院長職務是否影響下一屆台中市長布局?江回應,他的本質是立委,不會因擔任立院其他職務有所改變,服務只會擴大與增加,未來會和其他立委共同努力達成目標。

江啟臣也提到,身為農家子弟,他瞭解農友們的心聲,像枇杷農損案,一接獲陳情,就積極聯繫中央地方農政相關單位來協助處理,無非是希望讓農民安心務農。他也說,上任後將專程拜訪盧秀燕,請教可在哪些方式促成中央與地方合作,爭取更多的地方建設給台中。

前任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2022年九合一大選曾代表民進黨挑戰盧秀燕,最終敗北。江啟臣則有多年立委資歷、國民黨黨主席經歷等背景加持,被視為接棒盧秀燕的熱門人選。

照片來源:台中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進黨立院龍頭拱手讓人 中彰綠營基層持續瀰漫焦慮感

盧秀燕稱中捷藍線補助少 綠委:謹守財政是地方首長職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