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院龍頭拱手讓人 中彰綠營基層持續瀰漫焦慮感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進黨立院龍頭拱手讓人 中彰綠營基層持續瀰漫焦慮感

民進黨立院龍頭拱手讓人 中彰綠營基層持續瀰漫焦慮感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彰化報導

第11屆立法院正、副院長,由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韓國瑜和台中市立委江啟臣接任,民進黨面臨「朝小野大」的局面確立;彰化縣民進黨議員楊子賢認為,民進黨席次輸給國民黨,展現的企圖心沒有很強的情況下,加上要跟民眾黨交換利益無信心、也不期待,結果可想而知,選後至今,仍有焦慮感瀰漫在台派基層支持者,必須有所警惕。

楊子賢指出,2008年總統大選得票率低,是受前總統陳水扁貪汙一案影響,但去年7、8月,賴清德支持率已達4成,選舉結果出來依舊無增減,「這半年來的努力像是做白工,但不做又可能會造成結果更慘」。

楊子賢表示,距離賴清德總統正式上任,還有100多天的時間,民進黨支持者需要被傾聽,針對賴在感恩餐會提到「還是要自立自強,要檢討改進,可能過去中央執政『屈得不夠低,腰彎得不夠彎』」。他認為,民主社會討論事情需要議程,檢討不能只是口說,必須拿出具體行動。

楊子賢說,民進黨有機會執政12年,是選民對台灣主權的高度堅持與深刻囑託,過去8年,民進黨好不容易有的改革成果,隨著執政時間越來越長,越來越跟倡議團體割裂。他說,與公民社會、倡議團體合作,是民進黨從在野邁向執政的根基,接下來4年,將考驗民進黨學習如何應對,以及與倡議團體繼續溝通合作,才能進一步深化台灣的民主。

另一位彰化縣議員黃柏瑜則認為,相較於2020年青年選票流失而感到焦慮,跨時代之間,新一代人對於政治想像的方式儼然改變。他分析,過往是老國民黨支持者和年輕的民進黨支持者之間的隔閡,如今變成老民進黨支持者對上年輕民眾黨支持者的較量,面對身分轉變,世代之間應該進行良性溝通。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表示,這次台中市新科立委有3位都是年輕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吸收不少年輕選民,才讓民進黨執政多年的版圖拱手讓人。他說,到2026年九合一選舉前,綠營除鞏固基層外,接下來還會經營年輕選票,盼能重拾選民信任感。

照片來源:取自楊子賢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盼捷運綠線延伸 「彰東都計」過關 王惠美:彰化未來不能等

盼中捷綠線延伸彰化也核定 王惠美:彰縣立委加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