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捷運綠線延伸 「彰東都計」過關 王惠美:彰化未來不能等 - 匯流新聞網

NEWS

盼捷運綠線延伸 「彰東都計」過關 王惠美:彰化未來不能等

盼捷運綠線延伸 「彰東都計」過關 王惠美:彰化未來不能等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彰化報導

行政院核定中捷綠線延伸線可行性研究,大坑段基本無虞,但彰化段通過的附帶條件,需先將彰東都計通過後,才能將綜合規畫報告送審;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的未來不能等,會請縣籍立委和縣府一起加油。

民進黨彰化縣議員楊子賢表示,當初是中央回應是彰化縣無都市規劃才延宕,但如今通過,也代表彰東都計必須迫切執行。他指出,該計畫分為兩期,第一期台化廠區再發展區,70公頃基地,只有一個地主;第二期則是其他部分,涉及到區段徵收與土地重劃的問題,但整整一年都沒有開會,等於沒有進展。

楊子賢表示,原訂3月要開的彰化縣議會臨時會提前到1月,下一次會程要等到5月,「還要拖多久不知道」。他建議,縣府應先處理第一期台化土地,一方面釋出善意,另一方面做示範,未來在處理第二期眾多地主時,也有依據可循。

彰化縣府建設處長劉玉平表示,彰東擴大都計案開發範圍共596.96公頃,採分期開發,2013年內政部召開首次專案小組會議,目前仍在會議程序中,須等小組取得共識才會提送大會審議。

針對台化廠區再發展區,劉玉平說,主要是區段徵收沒有針對單一地主在徵收,因此台化部分才建議用重劃方式,但基地公設規劃17.67公頃,公設比僅25%,將請縣府補充意見再協商。他指出,捷運案後續還有綜合規劃和細部設計階段仍帶變數,但可行性評估通過,代表基本財務等面向,已具備一定程度的可行性,縣府樂觀看待。

另外,王惠美也向行政院長陳建仁喊話,指出彰化鐵路高架化、二林精密園區、彰化東區都市計畫,中央盡快核准。她說,未來會持續與台中、南投合作,共同發展軌道交通建設,構建中彰投生活圈。

照片來源:彰化縣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盼中捷綠線延伸彰化也核定 王惠美:彰縣立委加油

盧秀燕稱中捷藍線補助少 綠委:謹守財政是地方首長職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