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最愛的聖誕禮物 行動顯微鏡掀起跨界學習新風潮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小朋友最愛的聖誕禮物 行動顯微鏡掀起跨界學習新風潮
小朋友最愛的聖誕禮物 行動顯微鏡掀起跨界學習新風潮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楷倫/台北報導

顯微鏡往往給人的印象是,放在實驗室裡非常笨重,但台灣在地團隊自行研發、手機顯微鏡領導品牌uHandy 行動顯微鏡,這款能隨身帶著走的專業顯微鏡,有世界首創的「高倍透光式」顯微鏡頭,可直接夾上手機,讓所有人直接擁有實驗室等級的觀測能力,開啟顯微觀察的新世界,近日更榮獲世界四大設計獎之一的「Good Design Award 日本優良設設獎」。

行動顯微鏡寓教於樂,讓「顯微生活」變得有趣簡單,所到之處都受到大小朋友的喜愛。在第二屆親子天下的「小小評分員」活動,15 組家庭票選當中, 行動顯微鏡更獲選為小朋友心目中的 STEAM 禮物第一名。而大人內心的「科學家魂」也被點燃,與小孩一起共學共玩,成為微小世界的冒險家。

行動顯微鏡透過專利設計與獨家光學技術,打造出具有專業檢測能力的行動顯微鏡。不僅打破傳統顯微鏡笨重、昂貴、不易使用的特性,也讓「顯微觀察」突破實驗室的場域限制。只要簡單搭配手機或平板電腦,從身邊的柴米油鹽、衣服印刷,到戶外的花草樹木,都能用行動顯微鏡輕鬆採集、觀察並紀錄。

小朋友最愛的聖誕禮物 行動顯微鏡掀起跨界學習新風潮 13

uHandy 也深入教育第一線,多年持續與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合作偏鄉教育,花蓮中正國小也曾用 uHandy 舉辦顯微攝影展。更有台南的公民老師,以行動顯微鏡,親自帶領學生認識濕地與紅樹林生態。uHandy 成為教師的得力助手,並共同實踐跨領域素養教育,設計者陳昌佑博士表示:「在滑世代中,大家可能會忘記抬起頭看見世界。希望 uHandy 能讓人們探索世界之美,看到更多生活的美好。」

小朋友最愛的聖誕禮物 行動顯微鏡掀起跨界學習新風潮 15

行動顯微鏡特色:

自動準焦
透過精密的光學計算,uHandy 的顯微鏡頭對上後,就能直接準焦。捨棄傳統顯微鏡複雜的粗、細調節輪,孩童也能輕易上手,過去學習顯微鏡的時間,通通都能用來探索微觀世界。

直覺移動觀察
以磁力吸附的光源載台,可以在手上輕鬆移動而不掉落。想看哪裡就移動到哪裡,不必死記「上下顛倒、左右相反」,操作更加直覺便利!

立體貼紙
uHandy 以貼紙取代載玻片,安全、輕便又簡單。輕輕一黏,就能製作好樣本,立即觀察。特殊的立體凹槽設計,還能看見化學變化與水中微小生物,微型實驗室就在掌心中。

創新顯微互動
發現有趣的事物,可以呼朋引伴、拍照分享,還可以把樣本直接收藏在筆記本裡,隨時拿出來與家人朋友細細研究

小朋友最愛的聖誕禮物 行動顯微鏡掀起跨界學習新風潮 17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