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也能變成顯微鏡!台灣品牌獲世界肯定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手機也能變成顯微鏡!台灣品牌獲世界肯定 
  • 字級
手機也能變成顯微鏡!台灣品牌獲世界肯定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手機不只可以打電話、玩遊戲或是滑社群軟體,更能成為超酷的隨身顯微鏡,帶你探索身邊看不見的驚人世界。由台灣團隊在地設計研發的手機顯微鏡品牌uHandy,不僅榮獲世界四大設計獎「Good Design Award」,日前更遠赴英國,參加被譽為「教育界奧斯卡」的 BETT 教育展,將台灣的創新教育推向全世界。

任何手機只要裝上uHandy,馬上就能變身專業顯微鏡,世界首創的「高倍透光式」手機顯微鏡頭,更讓所有人都配備實驗室等級的專業能力。從戶外的花草、昆蟲,到印刷網點、電腦螢幕與IC電路,深入觀察平常看不到的大自然設計與人造物的精雕細琢。

除此之外,台灣文化博覽會、紙廠與設計公司,也將uHandy行動顯微鏡結合木、石、金屬、印刷等各種材質與工法,讓設計師能更清楚看見不同媒材的細節紋理。花蓮中正國小熱血教師,更使用uHandy,在校內舉辦手機顯微攝影展。從攝影、策展、現場解說,都由小朋友親自完成,真正實現跨領域素養教育。

uHandy 透過專利設計,將顯微攝影極簡化,小朋友也能馬上學會。日前在英國倫敦「教育界的奧斯卡」BETT Show 大放異彩,也與美國農業部 (USDA)、朝日新聞、日本巧連智 (Benesse) 等知名合作夥伴舉辦 STEAM 科學教室。SONY 索尼創意科學大賞、台灣大學奈米中心、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也都選用在營隊或研習課程中。

 

手機也能變成顯微鏡!台灣品牌獲世界肯定  5

新聞照來源:uHandy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