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台灣製造卻打MIT?蘇貞昌:我們一定沒入、銷毀並罰款 - 匯流新聞網

NEWS

非台灣製造卻打MIT?蘇貞昌:我們一定沒入、銷毀並罰款
非台灣製造卻打MIT?蘇貞昌:我們一定沒入、銷毀並罰款

非台灣製造卻打MIT?蘇貞昌:我們一定沒入、銷毀並罰款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口罩國家隊混入中國大陸製口罩弊案,案情持續延燒,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指出,只有台灣製造的口罩才能叫MIT,凡是不是在台灣製造,從國外進口的口罩,不管是哪一國,在海關一定嚴查,「非台灣製造還打上MIT,我們一定沒入、銷毀並且罰款」。

國家隊成員加利科技公司日前遭踢爆,涉用中國大陸製口罩混入實名制發送,流出337萬片口罩,現正由檢警調查中,但因加利老闆對媒體訴苦,為滿足政府配額,員工超時加班趕工,又引發外界議論,新北市勞工局日前便對轄內12家口罩廠啟動專案勞檢,查獲2家口罩廠有工時超時事實,處2萬元罰鍰。

蘇貞昌上午赴小巨蛋參訪TTA台灣科技新創基地。會前受訪對此再度重申,只有在台灣製造,才能叫做MIT,「Made in Taiwan」,所以凡是不在台灣製造,從國外進口,「不管它是哪一國,在海關我們一定嚴查,只要不是在台灣製造卻打上MIT,我們一定沒入、銷毀,並且罰款」。

對於嘉義市議會決定要訂自治條例,要豬肉萊克多巴胺零檢出,蘇貞昌表示,政府保護國人健康用心用力,非常感謝地方中央一條心,人民跟政府合作,大家同舟一命,做到被世界肯定。對於相關食安,「政府絕對嚴格把關、清楚標示,同時也希望中央地方一條心,大家齊一步驟,不要亂了套」。

另關於日昨蘇揆以「爬樓梯,一步一步,不然會摔倒」,媒體解讀暗酸陳時中,蘇揆今澄清,這是自己父母親從小的教誨,人生就像爬樓梯,一步一步,踏踏實實,不要急,不要摔倒,「這個道理我想適用在每一個人做每一件事上。我不是針對任何人,我只是把父母教我的道理,終身難忘,與大家分享」。

中國駭客和網路攻擊層出不窮,調查局明年將展開資安威脅獵搜執法行動,預計會投入4.1億元在資安防護,蘇貞昌予以證實表示,資安就是國安,除國家安全要保護,對於產業安全要保護,對於產業的能量資訊,相關產業機密也都要保護,政府與時俱進,會配合投入相關的資源,來保護國家安全與產業安全。

照片來源:行政院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

談美豬牛進口 呂秀蓮:請國人防範一黨獨大、一人專政復辟
微型飛彈突擊艇建案喊停?國防部:立院專案報告後始可啟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