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昔拚死擋萊豬、今拚死保官位?藍委斥陳吉仲令人不齒!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昔拚死擋萊豬、今拚死保官位?藍委斥陳吉仲令人不齒!
【有影】昔拚死擋萊豬、今拚死保官位?藍委斥陳吉仲令人不齒!

【有影】昔拚死擋萊豬、今拚死保官位?藍委斥陳吉仲令人不齒!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親自宣布明年初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來台,國民黨立院黨團今(8)日指出,民進黨政府全憑蔡英文一人意志宣布開放含萊劑美豬進口,規避所有行政程序,包括評估報告、國會審查、召開公聽會,更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早年「拚死擋萊豬」,現在拚死保官位,直斥「不齒」。

黨團副書記長鄭麗文今舉行記者會,她表示,蔡政府違背承諾拒絕萊劑美豬、未做風險評估、未與產業溝通,逕自以行政命令開放美豬進口,從上到下謊話連篇,大內宣我國開放美豬進口是戰略佈局,美國與我洽簽BTA是著眼台美互惠利益,事實上BTA是美國為平衡對外貿易逆差問題的產物,台灣面臨毫無談判餘地。

她指出,所謂BTA,實際上是美國川普政府為了要縮減貿易逆差,與單一國家或地區所簽訂的貿易協定,美中貿易戰就是在減少美國貿易逆差的前提下,美國要求中國大陸開放更多的市場,是美國為了解決、平衡對外貿易逆差問題的產物,完全看著美國獅子大開口、敞開大門、長驅直入。

「蔡政府跟美國談判,台灣到底換得什麼?」鄭麗文說,川普政府完全不相信FTA,他上台後除已簽的美韓FTA,與加拿大、墨西哥FTA、美日FTA之外,所有正在洽談的FTA全部喊停,全部改為BTA。她痛斥蔡政府不思索如何保護台灣人健康、對農業產業的衝擊,在BTA洽談之前「未談先跪」。

【有影】昔拚死擋萊豬、今拚死保官位?藍委斥陳吉仲令人不齒! 11

鄭麗文並強調,蔡政府必須遵循民進黨前立委、現任駐美代表蕭美琴提案修法的《條約締結法》第6條、《條約締結法實行細則》第4條:「主辦機關於條約草案內容獲致協議前,得就談判之方針、原則及可能爭議事項,適時向立法院說明並向立法院相關委員會報告」,不要再逃避人民與國會的監督。

「我宣導了多年的反詐騙,蔡政府現在就是最大的詐騙犯罪集團,而且還在進行中」,藍委葉毓蘭表示,蔡英文要和美國簽訂的BTA,根本就是霸凌台灣條約(Bully Taiwan Agreement),她諷刺的說,很懷念6年前的太陽花運動,當年訴求「事前審查」、「公開透明」、「拒絕黑箱」,她問現在民進黨政府,做到了嗎?

影片、照片來源:何豪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

談美豬牛進口 呂秀蓮:請國人防範一黨獨大、一人專政復辟
非台灣製造卻打MIT?蘇貞昌:我們一定沒入、銷毀並罰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