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非燃燒菸草降低23%心血管疾病風險 韓國最新調查籲「戒菸最好」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抽非燃燒菸草降低23%心血管疾病風險 韓國最新調查籲「戒菸最好」
抽非燃燒菸草降低23%心血管疾病風險 韓國最新調查籲「戒菸最好」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延宕多年的《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送進立法院,但納管加熱菸、禁止電子煙「一開一禁」內容引發各界熱議。近來韓國首爾國立大學醫院的健康系統數據科學研究團隊,利用韓國國民健康保險資料庫的大數據分析,針對2014年到2015年及2018年2次接受健康檢查的500多萬名20歲以上男性心血管疾病狀況,追蹤研究發現,戒菸後降低37%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而從燃燒式紙菸轉用非燃燒式菸草產品,降低23%的心血管疾病風險。

據《聯合報》報導,許多研究顯示,與紙菸相較,加熱菸降低許多有害物質和致癌物產生。美國心臟學會的醫學權威期刊「Circulation」所發佈的大數據分析研究,也對於非燃燒式菸草產品產生的心血管疾病風險的實際影響提供了解答;這項研究,也是目前第一個對於心血管疾病風險和菸品使用行為變化的研究。

韓國生物研究資訊中心網站曾訪問這項研究報告的研究人員,對於研究結果,研究人員表示,與吸紙菸相比,轉用非燃燒式菸草產品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但是預防心血管疾病的最有效方法,還是徹底戒掉紙菸和非燃燒式菸草產品。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也曾指出,吸紙菸的人吸入紙菸煙霧時,會接觸到7000多種化學物質的有毒混合物,紙菸煙霧中的有害化學物質,幾乎可以損害人體每個器官。近年來,以加熱方式取代燃燒菸草的加熱式菸草產品,受到科學研究人員與消費者的關注。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漲部分負擔再傳「大醫院急診特殊時段不加錢」 陳時中給答案了

高端爭取「青少年開打」無望了? 陳時中最新表態:專業辦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