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CPTPP?日本提醒還有好幾關 外交部聽到了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加入CPTPP?日本提醒還有好幾關 外交部聽到了
加入CPTPP?日本提醒還有好幾關 外交部聽到了

加入CPTPP?日本提醒還有好幾關 外交部聽到了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在日本表態歡迎下,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機率高不高?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首席副代表星野光明卻直指台灣太樂觀。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9日回答記者的詢問表示,未來政府會持續與CPTPP的11個會員國積極交涉。

對於台灣希望加入CPTPP,星野光明表示,他比較擔心的是目前主動表態支持台灣加入的會員國並不多,甚至新加坡、 馬來西亞、智利都表態支持中國申請案,因此台灣不應該被動等待,反該主動與各會員國溝通,爭取入會資格。

星野光明認為台灣太樂觀了,他甚至建議台灣政府去讀日本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的投書。松田直指台灣入會的難度很高,但還有一點機會,最大障礙是台灣自己。加上日本從來沒有把福島食品問題與CPTPP掛鉤,且CPTPP是共識決,只要有一個會員國不同意,台灣就無法入會。

歐江安回答記者的詢問,她表示,對於日本政府再度公開歡迎台灣申請加入CPTPP,我國政府表示誠摯感謝。

歐江安說,外交部理解CPTPP屬於一個高標準、全面性的區域經貿整合機制,台灣是全球前25大經濟體,也是全球供應鏈不可或缺的關鍵重要成員,我國在經濟面、社會面、法制面等,都已做好準備。未來政府將持續與CPTPP的11個會員國積極交涉,合力推動區域經貿整合發展,共同促進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痛批蔡英文鼓吹台獨 國台辦:要打擊民進黨 但不針對廣大台灣台胞

內幕/罷免攻防戰!綠營力挺陳柏惟 評估肇事逃逸案傷害有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