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罷免攻防戰!綠營力挺陳柏惟 評估肇事逃逸案傷害有限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內幕/罷免攻防戰!綠營力挺陳柏惟 評估肇事逃逸案傷害有限
內幕/罷免攻防戰!綠營力挺陳柏惟 評估肇事逃逸案傷害有限

內幕/罷免攻防戰!綠營力挺陳柏惟 評估肇事逃逸案傷害有限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2021年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預計在10月23日投票,投票前夕的6日卻傳出陳柏惟有車禍肇事逃逸紀錄。此案是否重創陳柏惟的人格?成為壓垮陳的最後一根稻草?綠營人士評估,此案對罷免案的通過機率影響不大,民進黨同時決定力挺陳柏惟,一起撐過這場藍綠攻防大戰。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6日被媒體人黃揚明揭發,曾於10年前駕車撞傷人,並於第一時間逃逸,直到警方調閱監視器查獲後才俯首認罪,最後被法院判刑9個月,但緩刑3年,並接受3場法治教育。當時案發近半年,陳柏惟沒有與被害者和解成功,直到被起訴後,才針對過失傷害罪與受害者達成和解。

對於陳年往事遭人爆料,陳柏惟6日出面證實此事,表示當年是疲勞駕駛肇事,在罷免前夕傳出這件事,他感到非常不好意思。陳柏惟說,他參選前和加入黨的時候,都曾向主席報告,他說「當時就是疲勞駕駛,很難跟你模擬當時情境,如果太晚,我就直接睡公司,我經濟狀況不佳,剛出社會,當時加班可說有求必應,做到凌晨六點,連續好幾天加班」。

陳柏惟說,這件事就是做錯了。當時他身兼兩份工作,經常工作到深夜或凌晨,那天加班到凌晨六點,他從鹽埕區要回到鳳山家中,回程路上疲勞駕駛,意外發生擦撞,當時酒測值零,但對他人生是一件很大的事。他認為勇敢面對最好,事後他也積極尋求和解,「當時我也還不是那麼成熟,那件事之後,我反省人生有些事情要調整」。

對於陳柏惟在罷免前夕遭人爆料,不具名的綠營政黨人士分析,此案對陳柏惟的影響有限,畢竟當時陳柏惟沒有立委身份,如果陳柏惟是在立委時期發生,就另當別論。況且陳柏惟當時的經濟狀況不佳,經常工作到深夜或凌晨,如果陳柏惟是去夜店享樂,玩到早上發生車禍,當然要嚴厲譴責,但這件事情不是這樣,綠營評估對罷免的影響有限。

政黨人士表示,陳柏惟的出身低微,跟很多年輕人一樣,反觀國民黨籍的顏寬恆,大家可知道他當立委後,在監察院申報的財產有多少?顏寬恆一個年輕人,竟申報了土地70筆、建物15筆,且都位於台中市內,此外顏的存款新台幣1億多元,當年的財力超過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政黨人士說,陳柏惟的家境不好,為了生計必須工作到隔天早上、很辛苦,「另外一個人」卻不用,如果你是選民,聽到十年前的往事,對於一個年輕人,就要大力去罷免他嗎?

民進黨6日舉行中常會,在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主持下,黨中央定調十月底罷免陳柏惟的投票案,不是正常行使公民權,而是國民黨為了顏寬恆落選的一場惡意報復,民進黨將舉辦「挺3Q、反惡罷」,在最後兩周與基進黨溝通,同時協助舉辦座談會,幫助陳柏惟度過政治難關。

照片來源:陳柏惟臉書 / 顏寬恆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共機擾台創新高 蔡英文專文發表不妥協2原則

接受澳媒專訪 吳釗燮:台灣在備戰 中國若侵台將戰鬥到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