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股市/市場預期中鋼9月盤價重啟上漲!吳官隆:鋼鐵優質族群觀察留意|鄉民投資客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有影】股市/市場預期中鋼9月盤價重啟上漲!吳官隆:鋼鐵優質族群觀察留意|鄉民投資客
  • 字級
【有影】股市/市場預期中鋼9月盤價重啟上漲!吳官隆:鋼鐵優質族群觀察留意|鄉民投資客

分門別類鋼鐵人,台灣產業最認真,
景氣循環最熱門,全球競爭力得分。

分析師/吳官隆

近期雖然鐵礦砂近期轉跌,不過煤礦報價顯著提升,鋼廠成本面仍有支撐;俄羅斯鋼廠在8月課徵出口稅前,銷售低價到亞洲市場的短期干擾因素,也將消失,整體來看,中鋼8月中旬將開出的9月盤價,重啟漲勢機率愈來愈高。

整體而言,雖然7月8月中鋼月盤盤價走平,不過因季盤及外銷仍有調漲,法人預估,在需求保持穩健下,中鋼2021年的第三季營收、營業利益率的表現仍有機會優於第二季。

碳鋼產業鏈:上游主要提供純原料或簡單加工過的原料。包括煤、鐵礦砂及廢鋼,以及經高爐煉製而成的大小鋼胚、扁鋼胚、鋼錠。中游則將上游的原料製成下游能使用的基材。包括經冷熱軋製成的鋼板、鋼捲、鋼筋、線材、棒鋼盤元,或經加工製成的各類型鋼、角鋼。下游則依應用需要,發展出產品廣泛的支流。包括金屬製品、機械設備、運輸工具、模具、螺絲螺帽、鋼線鋼纜。

不銹鋼產業鏈:與碳鋼產業鏈相近,在中游多了裁剪加工和製管業,下游則與碳鋼相同。
鋼鐵業中還可細分出:鋼鐵冶煉、鑄造、鍛造、軋製、抽拉、沖壓、剪裁、磨光鍍面、焊材製造及焊接鋼鐵材。

鋼胚:中鋼,東和鋼鐵。
不鏽鋼胚:唐榮,榮鋼。
冷熱軋鋼板:盛餘,中鴻。
製管:燁興,豐興。
線材:官田鋼,聚亨。

➤【鄉民投資客】Youtube播放清單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股市/風電「國家隊」整備出發?四大指標廠商喜迎Q4旺季?|鄉民投資客
【有影】股市/取消7月夏季電價…太陽能股旺季何時來?分析師揭進場「關鍵時間」|鄉民投資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