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國家正常化 游錫堃:台美若能建交其他都水到渠成 - 匯流新聞網

NEWS

談國家正常化 游錫堃:台美若能建交其他都水到渠成
談國家正常化 游錫堃:台美若能建交其他都水到渠成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5)日接受直播專訪,提到最近一直在推的國家正常化,他表示,談入聯太遠,所以談台美建交,並強調「一定要美國同意,如果單方面的做,中國就會認為在挑釁。」

游錫堃日前接受前總統陳水扁專訪時談到,台美若能建交,台灣正名、制憲與入聯等目標都可水到渠成,遭中國國台辦批評「既荒謬,又可悲」,還揚言會關注台灣台獨份子動向,並「依法予以嚴厲懲戒和打擊」。

游錫堃表示,他承認他是台獨份子,中國在世界推戰狼外交、一中政策等,對台灣並無差別,不管是華獨、台獨都是獨,他呼籲大家要認清中國的思維,所以一定要正名,而轉型正義、護照、華航、駐外管處的正名都是讓台灣邁向國家正常化。

要讓國家正常化,游錫堃認為就要談入聯,要談入聯,就必須要台美建交。游錫堃指出,入聯中國一定會反對,只要台美建交,入聯就很近。至於中國因素?游錫堃認為,如果美國願意建交,一定會做好準備。他指出,台美建交一定要論述清楚,2019年一開始持保留態度,2020台胞社團在報紙上登台美建交,也就是說,入聯沒有美國支持不行。如果沒有台美建交,很多都會停在原地。台美建交要有最適當的時機,不會發起戰爭的時機,在2020年底,當時南海非常緊張。萬一擦槍走火有戰爭,台美建交可能性就很高。「不是我們要挑釁,但我們心裡要做準備。」

游錫堃強調,要正名制憲入聯,一定要美國同意,如果單方面的做,中國就會認為在挑釁。但「我們的理想也不能因為怕就不做」,所以就要一步一步。問題就是國際強權,台灣會變今天這樣也是因為強權,過去台灣內部有問題,但很多事情都是強權決定的。

至於蔡英文總統的意見?游錫堃坦言,沒有跟蔡英文談到這部分,「我相信她是很有理念的總統,但她必須要多面考量。」

照片來源:直播畫面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滅柯行動3-1】好心肝診所驚爆偷打疫苗 柯市府聲望一落千丈

【雷明正專欄】官員搭商務艙選手搭經濟艙 正反應國民長期不關心的畸形心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