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豹能源創新板上市 明年可望躍居上市能源股新星 - 匯流新聞網

LIFE

雲豹能源創新板上市 明年可望躍居上市能源股新星
雲豹能源創新板上市 明年可望躍居上市能源股新星

雲豹能源創新板上市 明年可望躍居上市能源股新星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李盛雯/台北報導

台灣證券交易所召開董事會,決議通過雲豹能源(6869)申請創新板上市一案。雲豹能源表示,能在一年之內從興櫃成功轉創新板,預計112年第一季上市,可望成為能源股新星。尤其在太陽能業務方面,台南北門漁電共生案場裝置量為128MW,已於今年12月完成併網108MW,未併網的部分,將在112年第二季前完成,目前為全台已完工併網的最大漁電共生場域。

雲豹能源表示,展望112年,漁電共生案場將為公司帶來穩定及長期的維運收入。另外,也聘請養魚顧問輔導養殖戶,引進水產養殖科技、整合科技與職人專業技術、提供智慧養殖營運模式,確保漁獲產量,將在國內大型室外漁電共生案場樹立示範標竿,且有利未來將科技養殖營運模式,複製在其他漁電共生案場,鼓勵年輕人回鄉就業,就算不是水產養殖相關系畢業,也能投入漁業養殖,帶動地方創生,創造光電產業、養殖業雙贏局面。

至於儲能,將是112年營運重點項目。除了正進行位於宜蘭裝置量200MW的儲能案場建置,轉投資的恩富資本太陽能股份有限公司與子公司台普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奪下的全台首件儲能系統,結合太陽光電設置標案,預計也將完工了。

雲豹能源創新板上市 明年可望躍居上市能源股新星 11

雲豹能源表示,提供儲能調頻服務之後,也將發展具備調頻及電能轉移功能的E-dReg以及光儲、風儲等。同時,將持續蒐集各案場運轉數據,以及台灣電力環境數據,未來計畫導入人工智能、大數據等資訊科技,進行分析運算,以利所持有的儲能案場,皆能保持高效應用及報酬最佳化。

雲豹能源指出,售電業務更是炙手可熱,旗下售電業子公司天能綠電,自110年迄今已陸續與國內外企業簽約售電,累計簽約售電用戶超過20間,售電簽約年限不乏有2年、5年、10年甚至20年,轉供總度數超過8億度綠電,目前簽約合作簽約供電的案場亦超過30個累計超過100MW。

尤其,雲豹能源擁有光電、風電、儲能,甚至持續開發其他再生能源,可以協力其他發電業者,目標成為民間小台電,為綠電需求者提供優質穩定的供電品質,及更合理的電價。

在離岸風電開發方面,由雲豹能源所加入的「離岸風電台灣隊」投資的海盛(Formosa 4)獲得第三階段區塊開發入場券。未來,將協助團隊與政府溝通,讓國產化得以順利執行。累計111年前11月營收51.85億元,年增895.65%。

市場預估,112年太陽能案場穩定發展,加上儲能案場開花結果,以及子公司煒盛環科(股)公司所承攬的政府汙水處理標案等相關工程收入陸續挹注,營運動能強進,整體獲利表現將續升溫。

照片來源:雲豹能源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推走機車 54歲男涉竊被逮辯吃安眠藥不記得了

老公女兒都被抓了 檳榔攤有賭場警上門逮7賭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