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綠能到永續 雲豹能源循環經濟拚營收續創高 - 匯流新聞網

LIFE

從綠能到永續 雲豹能源循環經濟拚營收續創高

cnews204240117a0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全球已有137個國家和地區,宣布2050年實現淨零排放,台灣在這場淨零賽局中不落人後。再生能源整合服務商雲豹能源(6869),今(17)天在台灣證券交易所,舉辦「創新板主題式業績發表會」,永續長暨發言人張建偉宣布,今年將從再生能源整合服務商,蛻變成為循環經濟永續投資商,全方位布局綠色低碳項目,打造低碳永續家園。

雲豹能源表示,自2016年以發展太陽光電起步,2021年逐步擴張營運版圖,投入儲能、風力發電、綠電交易、生質能發電、水處理等項目,轉型成為再生能源整合服務商。今年更領先同業,率先啟動循環經濟、回收應用佈局,擴大永續經濟能量。

張建偉說,從遵循政策走向發展,逐步接軌國際趨勢,轉變為永續投資,將營運版圖延伸至100%再生塑膠袋、生物性分解廚餘、電動自行車、智慧養殖等項目。

雲豹能源指出,未來的低碳永續布局清晰,除了發展綠能、儲能、綠電交易,更投資生質燃料發電廠,以農業剩餘資源發電,同時碳捕捉精煉再利用;為了降低交通工具的碳排,發展電動自行車;減少塑膠垃圾,投入生產100%再生塑膠袋;這些投入,都將促使雲豹能源蛻變成為循環經濟永續投資商。

張建偉說,在淨零排放的大環境下,再生能源產業不做就會倒退,只要朝著國際趨勢前進,就是正確方向。目前營運布局分為七大類,包括太陽光電、風力發電、儲能、生質能發電、綠電交易、水處理、循環經濟等。從營收占比來看,過往太陽光電及儲能工程占營收比例逾八成,未來將重心逐步調整至綠電交易、水處理、循環經濟等,建立長期穩健收益來源。

張建偉強調,也將發揮「綠能界波克夏」強強聯手精神,在各項領域中,皆具備開發、募資融資、專業技術、建置及維運能力,在布局海外市場的同時,更具備全方位整合能力,將有效複製台灣再生能源經驗,盼在東南亞展現台灣永續新實力。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空拍機圍捕搶犯 新北警防搶演練科技辨識打擊犯罪快狠準

白色鸚鵡被偷走 飼主貼文緝賊警電眼鎖定黑上衣男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