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房地產趨勢朝海外發展  專家呼籲:這幾件事不容忽視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2023房地產趨勢朝海外發展  專家呼籲:這幾件事不容忽視
2023房地產趨勢朝海外發展  專家呼籲:這幾件事不容忽視

2023房地產趨勢朝海外發展  專家呼籲:這幾件事不容忽視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可從升息、通貨膨脹、台海關係及平均地權條例一讀通過等因素影響,2022年房市整體變化可發現,台灣的整體房市不論是預售屋或是成屋,都從去年九月左右開始明顯降溫。專家指出,多數房仲業者對市場現況維持保守觀望態度,由於地緣政治、國內購房政策變化等因素,手上握有多套投資房的民眾也開始思考將資產重新做配置規劃,更多開始朝海外置產投資。

根據FUNWOO德載國際不動產統計,2022Q4國人對美加置產的詢問度翻倍,FUNWOO平台上的成交量,有近八成是美國房屋交易,其中又有九成是以投資為目的,其次則是為小孩留學做準備或為已居住在當地的孩子購屋。移民代辦業者觀察發現,海外移民及投資的詢問度去年下半年大幅度增加,相關講座的報名也明顯踴躍,民眾的投資佈局和分散風險都更趨國際化。

FUNWOO執行長曾意婷表示,台灣企業家原先就持有美元資產的比例高,自然更傾向在美國置產,且美國是匯率相對穩定的國家,再來則是房屋供需走勢看,西雅圖、德州及亞利桑州更是科技人才持續湧入的地方,住房需求持續攀升,租客穩定且租金收益優渥等等,大西雅圖區科技巨頭聚集的Redmond、Kirkland及Bellevue一房月租金中位數達2000美元,約合台幣60,000元,若房價為50萬到70萬元美金,約台幣1,500萬到2,100萬元,未扣稅費前換算年投報率約3.4%至4.8%。

房仲業者指出,近兩年來國內興起海外投資的趨勢,這樣的投資方式對國人來說還是新興市場,預估今年將持續成長。但無論海內外投資,呼籲投資者在投資前充分瞭解自己的個性,是保守型、穩健型、還是積極型的投資人,物件持有專家則建議,至少要以持有5到10年為基本規劃,投資前多方暸解帳面上的投資效益外也要暸解隱性成本,如管理費及各項稅金、保險等。

針對海內外房地產投資與區域的房價,曾意婷提出多點建議,首先是台北市中正、大安、信義及南港仍有剛性自住需求,不過多數年輕族群會更傾向購買屋齡新一點的自住房。其次,美國與加拿大今年因升息等因素,房市漲幅將不會再如前兩年快速,但因為美加科技城租金仍持續往上,未來房價會因此再度上漲的機會相對高於台灣。

曾意婷認為,取得美加地區的房地產經紀人專業執照相對困難,近年來在台灣協助海外房產銷售的經紀人僅少數擁有當地執照,大多是無牌職業或檯面下代售的作法,但跨海購屋細節繁多,選擇有執照且具有當地經驗的房產顧問,並能提供一對一的一條龍服務相對重要。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只實價登錄 科技房仲盼解決房屋交易3大痛點

台北西雅圖房價比一比 3億元豪宅可與比爾蓋茲為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