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久沒出國「這規定」快複習 帶保健品回台有上限!有人挨罰18萬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太久沒出國「這規定」快複習 帶保健品回台有上限!有人挨罰18萬
太久沒出國「這規定」快複習   帶保健品回台有上限!有人挨罰18萬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旅遊大解放之後,機場天天爆出國人潮,接下來農曆春節十天假期預期更是出國高峰,國人出國旅遊一向愛掃貨,尤其特愛買保健食品,但太久沒出國有些規定得複習一下!食藥署今(18)日提醒,民眾帶錠狀、膠囊狀食品供個人自用有上限,每種至多12瓶,合計不超過36瓶,且吃不完也不能隨便上網賣,否則觸法,就有民眾一下子挨罰高達18萬元,得不償失。

輸入進口食品,應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30條規定申請輸入查驗,不過,一般食品供個人自用時,開有方便之門。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鄭維智表示,民眾如果攜帶價值在1000美元以下,且重量在6公斤以內;錠狀、膠囊狀食品供個人自用,每種至多12瓶(盒、罐、包、袋),合計不超過36瓶(盒、罐、包、袋,以原包裝為限)者,可不須向食藥署申請輸入查驗,自由通關。如果回國後被發數量超標,就必須申報或當場丟棄。

鄭維智提醒,國人出國常常會帶食品回來自用或饋贈親友,尤其又以各種保健食品占最大宗,不過,最好別買過頭,過去就有民眾帶進來之後、吃不完竟自行拿去賣,結果被查到開罰18萬。

食藥署強調,如果食品是以自用方式免申請輸入查驗進口,卻拿去販售,就會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30條,依同法第47條第1項第14款,可處3萬到300萬元罰鍰。

照片來源:示意照/翻攝自Pexel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躲肝癌不能只看B、C型肝炎! 台灣人罹肝癌「2成是它害的」

流鼻水又咳又喘!過年常見「幼童三大病」 三指標出現快送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