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西雅圖房價比一比 3億元豪宅可與比爾蓋茲為鄰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北西雅圖房價比一比 3億元豪宅可與比爾蓋茲為鄰
台北西雅圖房價比一比 3億元豪宅可與比爾蓋茲為鄰

台北西雅圖房價比一比 3億元豪宅可與比爾蓋茲為鄰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謝東明/台北報導

房仲業者統計2021年台北市各行政區最高單價的成屋豪宅,包括大安、信義、中正、中山和松山等5個區,都以每坪兩百萬元的價格站穩區域豪宅的地位。例如中山區「西華富邦」每坪單價233萬元,總坪數142.65坪,總價3.32億元。但業者也表示,同樣的購屋金額,在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市中心對面麥地納(Medina)富人區,卻可以買到西雅圖最美夕陽景觀洋房,甚至能與世界富豪比爾蓋茲當鄰居。

房仲業者調查,台灣高單價的房屋市場已可與海外房市比一比,也逐漸引發國人在海外購屋的熱忱。業者德載國際不動產表示,以北市高單價成屋豪宅為例,像是中山區「西華富邦」,每坪單價233萬元,總坪數142.65坪,總價3.32億元。還有信義區的「首席公館」,每坪單價267.65萬元,總坪數147.14坪,總價3.44億元,成交價都逾3億元。

但是,同樣的金額,在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市中心對面麥地納(Medina)富人區,卻可以買到西雅圖最美夕陽景觀洋房,總計135.46坪的兩層樓別墅,麥丹納居住人口約3300人,面積僅12.41平方公里,平均家庭年所得約美金32萬3190元(近千萬元台幣),而且有325位企業家與93.98%的白領高階主管居住。

業者表示,華盛頓州西雅圖市中心對面麥地納富人區,不僅是世界富豪比爾蓋茲的居住地,星巴克創辦人也住在其中。更是許多知名大企業,全球富豪購屋的首選地區,一流的保安,高級的社區管理,位於總裁路,房屋面華盛頓湖,建築多大面窗設計,餐廳主臥次臥室皆享有西雅圖最美夕陽美景,最大重點坐擁575.36坪土地面積,同時與西雅圖各大科技公司CEO為鄰,居住環境一流。

德載國際不動產執行長曾意婷表示,富人區釋出的房源不多,多數是因居屋家族組成結構變化,例如小孩搬出去外州求學或工作downsize(要大房換小房),或是結婚生子家族成員變多,小孩升學的需求而選擇割愛房子。

台北西雅圖房價比一比 3億元豪宅可與比爾蓋茲為鄰 11

尤其,美國沒有所謂的房地合一稅,更受台灣買家親睞,由於5大科技業及航太公司加持,租客也很穩定。加上相對親和的房價,未來也看好就業人口增加、有工資優勢的地區,因此吸引了許多華人投資客前往購屋投資。

業者表示,社區人均收入在美國華盛頓州占第三位,亞馬遜、微軟等世界500強商業領袖居住,使得這裡成為西雅圖、美國西海岸等首屈一指的新崛起富豪社區,房價也持續的成長。

業者建議,現在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走向平穩的狀況,許多人也紛紛能夠出國發展、留學就業,許多父母也有了為兒女在海外生活做準備的購屋打算,許多高資產客群資產投資佈局的同時,也兼顧子女的人生規劃。鼓勵需要投資海內外房產的客戶,也能多關注這樣的議題及方向。

照片來源:德載國際不動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圓汐止20年的期待 侯友宜籲汐東捷運勿受基隆捷運延宕

台灣牙e通營運總部啟用 3大創新亮點要掀牙科領域數位革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