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新創研發COVID-19遠距體溫監測系統 降醫護時間成本、染疫風險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醫療新創研發COVID-19遠距體溫監測系統 降醫護時間成本、染疫風險
醫療新創研發COVID-19遠距體溫監測系統  降醫護時間成本、染疫風險

醫療新創研發COVID-19遠距體溫監測系統 降醫護時間成本、染疫風險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台灣疫情緊繃,台灣智慧醫療新創愛微科投入防疫資源,成立「添寶醫療防疫支援」方案,協助醫療單位導入遠距零接觸體溫監測系統,一次監控上百位病患體溫,不但能協助於遠端偵測COVID-19發燒的病患,節省醫護人員時間成本,更大幅降低醫護暴露在感染的風險中。

愛微科營運長陳俊成表示,很榮幸能協助國內外多家大型醫院所以及公安場域,導入遠距體溫量測;根據醫院統計,使用之後醫護人員平均每天可減少6次進入病房,大幅節省隔離衣的醫療物資。去年國外疫情嚴峻,智慧醫療公司的系統方案,在愛爾蘭柯克大學醫院、泰國曼谷醫院等地的醫院立下大功,導入捷克核能電廠,俄羅斯鋼鐵工廠等公安場域協助管理疫情,

疫情升溫導致醫療人力短缺,照顧病患也面臨接觸的風險,此監測系統將多對多的遠端監測功能整合在醫院中控系統,在隔離病人身上使用體溫貼片,即可24小時連續密集監測,從平板就可掌握上百位病患或高風險族群的體溫變化。

在居家隔離與自主健康照護方面,政府或防疫單位透過多對多遠端監測與顯示手機GPS定位功能,可即時監控居家隔離或檢疫人士的體溫與行蹤,當病患出現發燒或失溫症狀,即可第一時間掌握提供協助,同時降低防疫漏洞。除了可在醫院護理系統、平板電腦或手機上查看患者資訊,還可以設置體溫異常主動示警,確保不會漏掉重症患者,密切監測病人病情變化。

因應近期醫療診所與照護單位遠距照護需求大幅提升,智慧醫療公司與麗臺遠端醫療、慧誠智醫與恩波信息攜手合作,將智能零接觸體溫量測整合進遠距照護醫療方案與智慧醫療解決方案,希望能透過科技助力防疫安全,同時提升醫療品質。

此醫療防疫支援方案提供專人免費協助醫療院所系統安裝與導入,疫情期間對居家照護與自主健康的民眾,也有添寶零接觸體溫貼片防疫方案,需要洽詢的院所與民眾可填寫線上表單,愛微科相關人員會盡快聯繫,即刻啟動協助。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談台積電、鴻海買疫苗進展「雙方非常滿意」 陳時中卻要慈濟等一下

【有影】爭取莫德納量產授權 國衛院長揭露真實進展「仍等外交牽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