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援台有望!日本無視中國施壓 矢板明夫曝政府「操作內幕」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AZ疫苗援台有望!日本無視中國施壓 矢板明夫曝政府「操作內幕」
AZ疫苗援台有望!日本無視中國施壓 矢板明夫曝政府「操作內幕」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據日媒報導,日方政府有意援助AZ疫苗給台灣,最快在6月下旬提供。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今(3)日上周玉蔻主持的「蔻蔻早餐」直播節目,透露這次會幫助台灣,因日本有9成民眾都認為應該為援助台灣的情況下,日本政府才決定無視中國壓力,出手援助台灣。

矢板明夫透露,當初日媒《產經新聞》獨家報導此消息,其實日本政府內部還在討論,刻意先釋出消息,目的是透過媒體報導,觀察日本輿論以及中國方面的反應,他也明白中國不可能樂觀其成,但仍需觀察中方反彈力道有多大。

日本這次援台疫苗,除了基於過去每次重大天災雙方互相援助打下的「台日友好」外,矢板明夫也指出,日本政府日本雅虎數千則留言中,統計有超過9成日本民眾贊同援台,「試水溫」的結果,顯示蔡英文政府對日關係「處理得很好」。對於日本民眾壓倒性的輿論,即使中國反對,日本政府也決定出手助台。

矢板明夫還提到,日本眾議員選舉將至,雖然有不少親中派的議員,但沒有任何政治人物跳出來反對供台疫苗一事,「因為親中是拿不到票的」。他聽聞,日本政府嘗試和疫苗廠商修改合約,以利疫苗運台,中國仍在檯面下施壓,如現今日本政府嘗試和疫苗廠商修改合約,但對方私下也受到中方一些壓力,但以日本政府態度來看,「這些壓力是可以應付的」。

照片來源: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6到8月「全面接種」計畫曝光!手機一周前預約 每周拚打百萬人

為何疫苗藥廠只跟政府交易?律師點出關鍵原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