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確診者登機離譜原因曝光! 立榮航空看到「無症狀」三字就放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放確診者登機離譜原因曝光! 立榮航空看到「無症狀」三字就放人
放確診者登機離譜原因曝光!  立榮航空看到「無症狀」三字就放人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超離譜!國內機場再度成為防疫破口,立榮航空竟傳出讓持有核酸檢驗PCR陽性證明的旅客照樣登機,一路飛往廈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經了解立榮機場櫃台只看了該名女子自填的健康聲明書,看到上面全勾了無症狀就放行,「航空公司是會受到處分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指揮中心目前掌握,該名旅客第一次在萬華專案採檢時,結果為陰性,此次是因為要出國,再度自費採檢,也剛好是同一天上午被判定為陽性確診者,因為這個時間差的關係,她才到了機場。

陳宗彥說,機場端部分,確實航空公司的櫃台只檢視了健康聲明書,上面都勾無症狀,關於這點疏失,航空公司也有對外說明,機場櫃台端沒有完整去檢視相關資料。

陳宗彥表示,目前各國航空管理,目的地國都會要求需檢附的文件資料,若讓確診者登機,航空公司是會受到處分的。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打疫苗害血栓首例才隔一天 國內又爆「一男一女」疑似血栓住院

第二波疫情來了?陳時中堅不鬆口升四級 背後考量曝光全怕這2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