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疫情來了?陳時中堅不鬆口升四級 背後考量曝光全怕這2點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第二波疫情來了?陳時中堅不鬆口升四級 背後考量曝光全怕這2點
第二波疫情來了?陳時中堅不鬆口升四級  背後考量曝光全怕這2點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疫情看似下降維持僅二天,短短48小時內卻又爆出大量校正回歸個案,指揮中心今(3)日公布甚至又飆出疫情新高峰,單日新增583例,是否代表該升四級警戒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態度依舊強硬,強調「談這個還言之過早」,透露不升級考量的是怕管制疲乏會提早發生,也影響經濟。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一口氣新增364例本土個案以及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19例,總計583例,又現新高峰!且確診個案中又添17例死亡。從5月11日這一波的本土疫情大爆發以來,不到一個月已累計確診8682例、死亡154人。

陳時中表示,要不要升四級警戒,談這個還言之過早,這一波該把三級警戒每一步都做到位來,太強烈的社會管制,可能讓疲乏會提早發生,也影響整體的經濟活動,這需要做一點拿捏。

陳時中也試圖為疫情冒出新高峰提出解釋,認為就目前的數據看來,有可能還是因為行政先後順序、通報順序產生出的落差,先前塞車的個案,這一二天突然又大量清出來,這一點要需要後續觀察。他強調,雖然絕對沒有樂觀本錢,但目前也還無法斷言就是出現了第二波疫情,且陽性率也在往下降,現在只能看出初步趨勢。

不過,陳時中說,升級是否為必要的情況,指揮中心也會跟專家不斷討論;至於苗栗今日爆發電子廠移工大量群聚確診,外界質疑,是不是跟全台齊升三級慢了雙北一步有關?陳時中也駁斥這樣說法。

陳時中指出,二級升三級警戒之間,在苗栗的事件來看,這是工廠內的群聚事件,看不出來跟台北有直接關係,且前一陣子苗栗就陸續有一些案例出現,只是這一波影響比較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這兩天大家看到校正回歸又變得比較多,據他所知,CDC昆陽實驗室也很積極,特別是和雙北的檢驗單位下了指令,希望避免延後陽性個案的上傳速度,指令一下,有些單位配合得很好,可是還是發現到有一些些檢驗機構沒把所有陽性個案即時上傳出來,造成這兩天疾管署檢驗單位去積極介入輔導時,才「清出」很多陽性個案。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疫情突冒新高峰!單日+583、死亡+17 陳時中點名苗栗恐成下一爆點

【有影】疫情新高峰!陳時中歸究「年輕人防疫鬆懈」 大喊端午節沒必要返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