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疫情新高峰!陳時中歸究「年輕人防疫鬆懈」 大喊端午節沒必要返鄉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疫情新高峰!陳時中歸究「年輕人防疫鬆懈」 大喊端午節沒必要返鄉
【有影】疫情新高峰!陳時中歸究「年輕人防疫鬆懈」  大喊端午節沒必要返鄉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鈞凱 陳儀潔 韓羽婕 王聿瀠 程子奕 羅偉哲/台北報導

全台三級警戒一度見效,但今(3)日疫情卻突然再飆出單日新增583例(含校正回歸)的新高峰,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都脫口「跡象不好!」,尤其年輕人染疫比例陡升,陳時中歸究於是年輕人看到前兩天疫情稍緩而鬆懈了,開口拜託大家「端午節沒必要不要返鄉」、「別長距離移動」。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364例本土個案以及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19例,總計583例。且確診個案中又添17例死亡。

疫情再起,根據指揮中心統計資料顯示,從5月11日這一波的本土疫情大爆發以來,不到一個月已累計確診8682例、死亡154人。

疫情再起新高峰!陳時中點出,雖然目前高峰還不是很明顯,還有待進一步調查清楚,但這跡象的確是比較不好。尤其,除了原本的雙北重災區之外,陳時中說,苗栗今日報出來34例屬於移工的群聚感染,也是警訊,中央會積極協助提供包括集中檢疫所跟篩檢、專家意見等,會積極協助,盼即時控制住。

陳時中也特別指出,國內的年輕人染疫比例正在增加,先前統計,至5月10日以前,20到39歲年齡層的染疫比例約為34%,在6月初,年輕人一度明顯下降至20%,反而是60歲以上族群大幅增加,但昨天的年輕人比例又增加回到25%左右,顯示年輕人有可能因為前兩天疫情看似較平穩,而鬆懈了,導致移動、群聚都比較多。

陳時中提醒,光看確診數字多寡,並不代表染疫少的人、少的地方就沒有染疫風險,一旦鬆懈了,疫情隨時都可能升溫,呼籲20到39歲族群要把群聚減到最低,戴好口罩、勤洗手,自我防護要做好。

陳時中說,下周日就是端午節了,希望民眾沒必要不要返鄉、不要做長距離移動,指揮中心也請交通部把長程公共運輸量維持在2成左右。且端午節不免要拜拜,有很多採購需求,市場擁擠,亦會形成防疫壓力,但這都是民俗,只能呼籲大家一次購足,避免逗留太久,導致人流帶來壓力,同時也要求市場人流管制一定要做好,若分流措施無法達到效果,就暫停營業。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疫情突冒新高峰!單日+583、死亡+17 陳時中點名苗栗恐成下一爆點

忠孝醫院爆醫師確診! 證實支援急診快篩染疫、密集接觸者皆陰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