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北投科技園區、捷運TOD加持 專家:劍潭房價可追上內湖 - 匯流新聞網

NEWS

士林北投科技園區、捷運TOD加持 專家:劍潭房價可追上內湖
士林北投科技園區、捷運TOD加持  專家:劍潭房價可追上內湖

士林北投科技園區、捷運TOD加持 專家:劍潭房價可追上內湖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劍潭生活圈位於台北市士林區南端,鄰近捷運劍潭站與士林夜市,生活機能完善,學區多元、綠地覆蓋率高,不管自住或收租置產都合適。物件從小套房到豪宅都有,未來還有指標建築台北藝術中心,以及北捷士林站TOD案等建設利多,永慶房屋劍潭直營店店長許伯僑表示,加上剛動工的士林北投科技園區,士林房價不僅值得期待,未來還有可能追上內湖。

許伯僑分析,劍潭生活圈雖無大型賣場,但有頂好、家樂福等超市,加上鄰近的士林夜市,早上還有早市,承德路40巷附近也有許多銅板價在地小吃,生活機能佳;國家級建設方面,有正在興建台北藝術中心,向外延伸還有新兒童樂園、故宮等地,休閒機能強大。

士林區開發案多,除了預計明年開幕的台北藝術中心,未來還有北捷士林站TOD案與士林北投科技園區。許伯僑指出,目前捷運局規劃的TOD案,三處中有兩個位在士林區,一個在士林捷運站,另一個則在劍潭捷運站。北捷士林站TOD案將規劃地上20層、地下4層,採綠建築與智慧建築設計,為全方位的服務大樓,預計於2023年7月完工,將創造近千個就業機會,此外,劍潭站、劍南路站TOD案也已啟動。

許伯僑分析,士林劍潭主要購屋族群,有7成是在地人,3成為外來客,他還觀察到,自去年起,有不少內湖科技園區工程師來此置產,推估是士林北投科技園區動工,讓早期在內湖科技園區置產的內湖人嗅到了看漲趨勢。許伯僑直言,士林房價除了值得期待,未來還可能追上內湖房價。

許伯僑表示,劍潭生活圈因捷運站加持,房價維持在一定高度,捷運第一排清一色都中古屋,從小套房到大坪數都有,房價大多落在每坪90-95萬。小坪數挑高大套房約在每坪120-130萬,一般型套房落在每坪85-95萬,未來會因附近藝術中心完工而帶動房價,電梯華廈則為65-70萬,公寓型價格則在每坪55-60萬,而離捷運站較遠、約步行10-15分鐘的物件則在5字頭上下。

交通方面,除了劍潭、士林兩個捷運站,開車的話,往南可以從建國北路接上高速公路,往北到淡水可走洲美快速道路,往西經過百齡橋到社子島,可以上重慶北路交流道,十分便利。

劍潭生活圈在台北各區中的綠地比率相對較高除了劍潭路兩側都面向公園,華齡公園、福中公園、河濱公園等綠地,都非常適合家庭假日出遊。學區房也吸引不少消費者,劍潭國小、百齡國小、百齡國高中步行可到達,離附近文化、東吳、銘傳等三所大學也不遠。

若要購買劍潭生活圈小坪數物件,許伯僑推薦「圓山凡登」,一房至兩房,每坪約90-95萬,屋齡約10年,鄰近捷運站,自住或收租置產都適合;若是要大坪數,可考慮「圓山金城」,國宅cp值高,總價約3千萬。

照片來源:永慶房屋、維基百科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待捷運「東環段」通東南西北 五分埔房價看漲

視訊面試有撇步!網路穏、背景亮 眼神直視不亂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