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當代牙科醫療體系執行長王有綱鑽研NLP 30年 「腦部健身房」搭芳療助身心平衡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當代牙科醫療體系執行長王有綱鑽研NLP 30年 「腦部健身房」搭芳療助身心平衡
【有影】當代牙科醫療體系執行長王有綱鑽研NLP 30年 「腦部健身房」搭芳療助身心平衡

【有影】當代牙科醫療體系執行長王有綱鑽研NLP 30年 「腦部健身房」搭芳療助身心平衡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呂怡潔、李盛雯 / 台北報導

現代人普遍處於高壓環境,尤其是醫護人員,根據牙醫師公會統計,牙醫師死亡保險金請領的年齡平均60歲,少於平均國人壽命10幾年。在桃園中壢深耕20多年的當代牙科醫療體系執行長王有綱,新院所即將在桃園高鐵附近開幕,他除了經營管理牙醫診所,還鑽研NLP神經語言程式學30多年,他近日上《小文子會客室》,表示現代人情緒照護很重要,NLP有如腦部的健身房,搭配芳療,能幫助人們提升與達到平衡身心靈。

王有綱身兼「IAA中華芳香精油全球發展協會」理事長與「IAANLP中華NLP神經語言學全球發展協會」理事長。他之所以接觸芳香療法,是因為20年前父親肺癌末期逝世,開啟他另類療法的思維,加上他多年NLP的學習,有了創立IAA中華芳香精油全球發展協會的理念。初始接觸芳療是因為老婆,老婆為化妝品相關背景出身,某次王有綱與太太的教授談天,意外洞悉芳療療法為未來趨勢,也對人體身心靈有很大的幫助。

王有綱表示太太在婚前,身體較差,早上起來都在打噴嚏、常感冒,時不時用掉半包衛生紙,也常去醫院報到,夫妻倆接觸芳療後,每日寫精油日誌,兩年體驗了上百種不同單方精油,某天王有綱發現太太早上不再打噴嚏,也注意到太太嘗試不同味道的精油後,情緒、感受及夢境,還有免疫力都有很大的進步。

醫護人員本身是高壓行業,IAA課程上不乏醫師、護理師等醫護人員上課紓壓,王有綱說,「跟中藥不一樣的是,中藥是良藥苦口,精油則是香到令人心情愉悅。」非常適合各個年齡族群。他20年前關注芳療,但早期文獻只有幾千篇,20年後因全世界化學家對精油注入很多研究,資料文章擴成幾萬篇,「芳香精油為揮發性,很容易對我們的情緒造成影響,把精油放置在公共空間,透過呼吸,很多人就會因此紓壓。」

NLP透過潛意識溝通大腦,模仿卓越與正面積極,引發自身的無限潛能,進而擁有正向能量。王有綱分享訓練腦部小技巧,想一件快樂的事情應以第一視角做想像,刻意「結合」;另一種是將不愉快的回憶,以第二視角,或隔著障礙物或毛玻璃在腦海中放映一遍,就像攝影機即為「抽離」。王有綱說,「若我們把過去美好事物結合,就能擁有好的資源;把不好的事物抽離,可以在這件事情裡更自在、不鑽牛角尖,這是NLP更改內在情緒跟記憶的好處。」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牙齦長膿包只是火氣大?誤信偏方只會錯更大

【有影】缺牙看來好可愛?牙醫提醒千萬別因小失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