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官腦洞大開?海巡北部分署遭爆 命各港口詳記進入港區車輛 - 匯流新聞網

NEWS

長官腦洞大開?海巡北部分署遭爆 命各港口詳記進入港區車輛
長官腦洞大開?海巡北部分署遭爆 命各港口詳記進入港區車輛

長官腦洞大開?海巡北部分署遭爆 命各港口詳記進入港區車輛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海巡署北區分署今(6)日遭爆,檢管科在今日清晨下達電話記錄,要求各港口哨所需逐日記錄並回傳進出港區車輛,需記錄項目有日期、進出時間、地點、人員身份、車號、車輛廠牌、型式、顏色及人員行為等,讓受令官兵火大,直斥長官「腦洞大開」、「想升官想瘋了」!

「小港都不見得能確實紀錄了,你可知道觀光漁港跟商港,港區範圍有多大嗎?」官兵匿名在臉書《爆料海巡》上貼文,指檢管科長官下達的命令,要求記錄所有進出港區車輛,如此鉅細彌遺,「要不要一個哨的人力,直接排30個人起跳,港區每個點派駐一位?還是乾脆像key船隻進出港,也來建個車輛進出港安資系統呢?」

長官腦洞大開?海巡北部分署遭爆 命各港口詳記進入港區車輛 11

此類抱怨同步也有其他匿名者貼文,「現在連進入港區的車輛也要記錄?還要有車號、車型、車色!不明白要記錄這些有什麼意義?」「我他媽的就不懂車,我甚麼車型不清楚還要逼我學,我當海巡還要學懂車?」不少人直說,若要如此,港區應另建置ETC或車牌辨識系統才是正辦。

經記者向北區分署查證,證實該署檢管科確實有下達此電話記錄,但直稱基層對此事或有誤解。承辦人經向長官請示後向記者說明:

有關社群媒體刊載「進入港區車輛皆須詳細記錄」一案,海巡署北部分署說明如下:

一、因應近期查獲數起港區走私案件,本分署為強化港區人、車特制訂「港區可疑人、車狀況紀錄表」,針對行跡可疑車輛建立資料庫,並設定「關鍵字搜尋」功能,以提高分析效能。

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為有效利用工具提升查緝效能,本分署希冀藉大數據分析,以有效掌握可疑人車,進而發覺不法情事,惟部分同仁誤解為港區所有人、車均須記錄分析,本分署已利用會議時機全面向各基層單位說明,讓同仁均瞭解並無增加勤務負擔。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運安會初步調查/撞擊前3秒司機員奮力煞車 時速121公里撞上

對抗五國軍演?中共航母戰鬥群出海 稱台海周邊演訓將常態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