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五國軍演?中共航母戰鬥群出海 稱台海周邊演訓將常態化 - 匯流新聞網

NEWS

對抗五國軍演?中共航母戰鬥群出海 稱台海周邊演訓將常態化
對抗五國軍演?中共航母戰鬥群出海 稱台海周邊演訓將常態化

對抗五國軍演?中共航母戰鬥群出海 稱台海周邊演訓將常態化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共軍航空母艦「遼寧號」(舷號16)及5艘軍艦組成戰鬥群,3日被日軍發現由沖繩本島與宮古島間南下航進太平洋,中共海軍5日晚間指出,航母編隊正在台海週邊演習,「將按計畫常態組織類似演訓活動」,外界解讀共軍此舉是向法、日、美、澳、印5國聯合軍演的公開反擊。

本次共軍航母戰鬥群除遼寧號航母外,另有055型驅逐艦南昌號、052D型驅逐艦成都號、太原號、054A型護衛艦黃岡號、901型綜合補給艦呼倫湖號,其中首艘055萬噸級飛彈驅逐艦南昌號,上月甫在日本海完成測考,本次為首見與遼寧號搭配出海,尤受軍事專家關注。

對抗五國軍演?中共航母戰鬥群出海 稱台海周邊演訓將常態化 11

據中共《環球網》5日晚間發出消息,中共海軍新聞發言人高秀成指出,遼寧艦航母編隊日前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訓練 ,「這是根據年度工作計畫組織的例行性訓練,旨在檢驗部隊訓練成效,有利於提高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能力」,並強調「中國海軍仍將按計劃常態組織類似演訓活動」。

遼寧號航母編隊4日進入太平洋後,經我東部海域往南航行,而5日上午在我防空識別區(ADIZ)西南空域,也發現有三波共10架次共機侵擾行動,其中運8反潛機更沿我防空識別區東南角來回巡弋,軍方研判南北兩端動態為相互配合進行「海空聯合演訓」。

由法國海軍所主導,包括日本海上自衛隊、美國、澳洲與印度共5國海軍在印度孟加拉灣,昨天起展開一連三天展開「拉彼魯茲」(La Perouse)5國聯合軍演,而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上月28日和印度海軍聯合軍演。共軍此舉也被認為是向美國為首的聯合軍演示威。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取自網路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財產申報/蔡英文2筆不動產未信託 存款5284萬、選舉補助款1.19億

政府不能再拖了!朱立倫:花東人要有安全回家的鐵路及公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