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不能再拖了!朱立倫:花東人要有安全回家的鐵路及公路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政府不能再拖了!朱立倫:花東人要有安全回家的鐵路及公路
政府不能再拖了!朱立倫:花東人要有安全回家的鐵路及公路

政府不能再拖了!朱立倫:花東人要有安全回家的鐵路及公路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5)日表示,太魯閣號事故讓大家過了一個黑色的清明連假,他指出,蘇花改尚有兩段危險路段,一是「東澳至南澳路段」、另一是「大清水─崇德路段」,他強調花東人要有安全回家的鐵路及公路,國人及觀光客需要安全的鐵路及公路,「政府不能再拖了!」

朱立倫指出,事故告一段落,必須要求政府從法律,行政到政治責任,全面負起責任,才能稍慰罹難傷患,也能避免事故一再發生。包商收押,交通部長辭職只是基本的態度,這和2018年的普悠瑪出軌事故後的做法完全一樣,結果二年半後更嚴重的意外還是發生了。

「蔡政府必須下定決心徹底整頓台鐵」,朱立倫今在臉書上表示,用「沒有安全就沒有台鐵」的態度去面對行車安全。不用學國外,立即比照高鐵對安全的要求,一刻都不能延宕。至於台鐵公司化等改革,則應該訂下具體時間表,向國人交代。

政府不能再拖了!朱立倫:花東人要有安全回家的鐵路及公路 11

他強調,2010年上萬花蓮人凱道怒吼「要一條安全回家的路」,結果沒有爭取到蘇花高,只換來了只有半套的「蘇花改」。

但蘇花改問題也不小。朱立倫指出,開過蘇花改的用路人都知道,還有兩段是「原始風光」:一是「東澳至南澳路段」;另一是「大清水─崇德路段」,這兩段近年來仍然經常發生重大車禍。半個月前,新北新店鄉親就在東澳至南澳路段發生遊覽車意外,造成6人死亡、39人輕重傷的慘劇。

蔡政府的前瞻基礎建設浪費了多少經費,為什麼不能就蘇花改的兩段危險路段積極改善?花東朋友要求的一條安全回家的路有過分嗎?他指出,家屬對蔡總統哭吼:「妳每次都說聽到了卻不改進」。朱立倫並
強調:「改進,是避免再一次的傷痛。要認錯,更要改過」。

文末朱立倫說,花蓮台東人要有安全回家的鐵路及公路,國人及觀光客需要安全的鐵路及公路,政府不能再拖了!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太魯閣案勸募/李貴敏質疑 衛福部設捐款帳號未指定用途

太魯閣號事故/外交部:全球780位政要友人對我同表哀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