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牙齒美白百百種 冷光美白還你自然色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牙齒美白百百種 冷光美白還你自然色
【有影】牙齒美白百百種  冷光美白還你自然色

【有影】牙齒美白百百種 冷光美白還你自然色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為了加分第一印象,不少人上診所做牙齒美白,但美白牙齒方法百百種,該如何選擇才最合適呢?牙醫師表示,市面上常見的幾種牙齒美白方法有美白貼片、冷光美白、噴砂美白與居家美白等,須依美齒美白需求,找尋合適療程。

當代興國牙醫診所醫師袁盛博表示,現代人常喝茶、咖啡、抽菸導致牙齒色素沉澱,若只是要讓牙齒恢復到原本的顏色,建議使用噴砂美白。其原理是利用砂粒合併氣壓及水柱,來去除牙齒表面的茶垢或煙垢。若要有如明星般白帥帥的牙色,就得考慮做美白貼片。

但因東方人的牙色天生比西方人黃,如果想要使牙齒呈現自然白,做冷光美白的效果就會有顯著的差異。冷光美白的原理是經氧化還原反應,當牙齒接觸到食物中的各種色素,時間久了,牙色會慢慢變黃,但只要搭配居家美白,就可維持美白效果。

冷光美白可在短時間讓牙齒變白,全口冷光美白分一至二次進行,單次療程約60分鐘。若在過程中感到牙齒痠痛,別太擔心!因美白牙齒氧化還原過程是可逆的,只要讓牙齒適度休息,就能減緩慢不適感,直到消失。

袁盛博提醒,進行冷光美白時須注意兩點,第一是須將藥劑與牙齦之間隔離,以免牙齦被腐蝕。二是要先將蛀牙補好才能操作,才會達到安全且良好效果。

照片來源:pexels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牙齦出血腫脹非火氣大 牙醫闢謠:漱鹽水吃中藥治標不治本
【有影】牙刷電動的才好?醫師授3招挑好牙刷護健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