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家人也不放過!知名企業給福利 從個人延伸至家庭 - 匯流新聞網

LIFE

連家人也不放過!知名企業給福利 從個人延伸至家庭
連家人也不放過!知名企業給福利  從個人延伸至家庭

連家人也不放過!知名企業給福利 從個人延伸至家庭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廖笠維/台北報導
對員工而言,幸福不僅只是個人在工作崗位的才能充分發揮、自我實踐,當延伸到關照家人各種福利,讓員工無後顧之憂投入工作,才是幸福企業的極致體現。

縱觀國內企業,從金融業、科技業、餐飲服務業等跨產業,為平衡工作與生活,企業提供家庭日、產假、陪產假,甚至還有企業還有收養假,多元假別、活動讓員工樂在工作、開心生活。

花旗銀行 產假、陪產假、收養假 羨煞上班族
花旗十分重視員工的工作與家庭平衡,除了舉辦花旗家庭日,增加公司與員工家人間的互動交流外,花旗集團2020年起,產假由原本的法規基本日數8週,一口氣延長至16週,陪產假由5天倍增至4週(陪產假天數居國內金融業之冠),更特別提供4週收養假,讓員工可以開心迎接家中新成員的到來;花旗台灣全體同仁也同步適用此福利。此外,體恤員工辛勞,花旗台灣於多年前便開始提供一年7天的家庭照顧假,其中5.5天享有全薪,家庭成員需要照顧時,可隨時申請,讓員工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兼顧工作與家庭。

亞尼克 每月可申請家庭日用餐補助
團購冠軍蛋糕名店「亞尼克」,2000年自萬里發跡,至今創造近千萬條生乳捲銷售佳績。「分享。讓心融化」,將新鮮好吃的甜點分享給消費者,是亞尼克董事長吳宗恩創立品牌以來秉持的理念。此外,品牌核心理念更身體力行傳達給每位員工,注重家庭陪伴,除了基本員工福利外,特別於員工福利中制定「家庭日」,
鼓勵員工與家人陪伴,每月可申請家庭日用餐補助,是份和家人共享的福利。

燿華電子 升溫家庭互動關係
幸福職場首要有快樂的員工,燿華除了提供激勵的薪資制度外,更強調「工作與家庭和諧」。燿華以此為信念,發展出燿華幸福企業活動藍圖,包含了各式節日主題月、愛家好easy。同時透過UT燿華新鮮事FB粉絲專頁,強化與員工的互動關係,提升員工對於幸福企業發展有感度,讓員工除在繁忙工作中得到舒壓、還能攜手家人參與各式活動、升溫家庭互動關係,達工作、家庭平衡之目的。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鍊起希望串聯愛!老人福利聯盟攜手富邦人壽 推愛的手鍊助失智者找回家的路

從小認識失智症!失智症協會X富邦人壽推動畫教材 藏暖心知識打造友善社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