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讚是個紮實的人!議員吳益政參加高雄市長補選 徐永明反對帶職參選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讚是個紮實的人!議員吳益政參加高雄市長補選 徐永明反對帶職參選
柯文哲讚是個紮實的人!議員吳益政參加高雄市長補選  徐永明反對帶職參選

柯文哲讚是個紮實的人!議員吳益政參加高雄市長補選 徐永明反對帶職參選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徵召吳益政參加高雄市長補選,柯文哲今(24)日侃侃而談他對吳益政的印象:「我認識吳益政很久了,每次去高雄都會找他聊天,吳益政是一位連任五屆的議員,通常是這樣啦,從政的好處就是大家都會被攤在陽光下檢驗,至少隨便問一個在那個選區的高雄人對吳益政的印象,相信講不出什麼壞話,所以吳益政是一個蠻紮實的人。」但各界有不同看法,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則批評:「帶職參選亂象續存高雄,那罷韓是投心酸的?」

柯文哲說,他跟吳益政談過很多高雄的市政建設,覺得吳益政蠻有idea的,加上他已經認識吳益政相當久:「不是說從來不認識,突然放到菜籃當做菜。」柯文哲說,跟吳益政談過很久,深深覺得這個人是不錯的人選,禁得起外界的檢視。

媒體詢問柯文哲,若以台北市長的身分,怎麼看現在高雄市是「三咖督」(三方鼎立)的狀況?柯文哲則回應:「這個應該是發言人在call-in節目去回答就好。」不過,柯文哲也說民主政治本來就是一個相對的選擇,不敢說民眾黨選出來一定是聖人,但要讓老百姓能從中選擇一個比較好的。柯文哲表示,他非常清楚三個候選人裡,吳益政是最好的,從家世、過去的經歷、準備,還有對高雄市政的熟悉程度,因此認定吳益政是最佳人選。

徐永明今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帶職參選亂象續存高雄,那罷韓是投心酸的?今天是高雄市長補選登記最後一天,被點名帶職參選的國民黨參選人李眉蓁,及民眾黨參選人吳益政兩人都仍是市議員卻登記參選。徐永明指出,韓國瑜帶職參選但被罷免殷鑑不遠,現在這種亂象還繼續在高雄發生,那罷韓真的是投心酸的。

柯文哲讚是個紮實的人!議員吳益政參加高雄市長補選 徐永明反對帶職參選 11

徐永明質疑:「民眾黨過去曾對帶職參選表示『這是一場改變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需要大家一同加入』,但民眾黨推派的高雄市長候選人卻在登記時嗆聲說『不要說我犧牲,結果你們下次還是帶職參選,我不是王八蛋嗎?』用這種態度來面對高雄市民殷切期盼的補選,是瞧不起高雄市民嗎?」

徐永明感慨,早前說過帶職參選這種亂象在2022會達到高峰,現在卻提前兩年就發生,光是這次高雄市長補選,三個人中就有兩人帶職參選。他表示:「時代力量從上屆就提案修法禁止,各政黨應共同支持新政治的價值,讓舊政治的陋習徹底走進歷史!」

照片來源:台北市政府、徐永明臉書、吳益政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高中職振興加碼方案 柯文哲:一卡一付帶動台灣社會轉型

拒絕隨雙標政策起舞!民眾黨團呼籲召開臨時會優先顧民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